瞬間感悟: 容量

梅雨


【正見網2004年09月14日】

我的朋友悅昨天來信說,她最近又感悟到容量二字的內涵,它不僅指心胸的度量,還代表著思維和智慧的不斷擴充,內心是一片寧靜,思想可以在瞬間走得很遠很遠,又在瞬間內回來。她說,她真正的感受到了什麼才是靈魂的自由,但又實在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它的美妙。

讀著她的信,我的心仿佛也同她一起感受著這種唯修煉才能獲得的美感:那是一種深沉的寧靜,幽遠而遼闊。以此時的境界早已把人間的恩恩怨怨化解得無影無蹤;以這樣迅速而寬闊的思維,至宏至微,早已打破了漫長的時空間隔,一念之間,由遠及近,又由近及遠,隨意變幻,妙不可言。

每件事情都有其背後的原因,背後的原因後面還有更深層的原因;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也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更有跨越不同時間,不同時代乃至不同空間的恩恩怨怨交織在裡面,悟到了這一點,才會更好的做到修口,才能自然的達到清靜無為,才能真正做到靜而不思,唯有善念永存心間,用這一念去化解所有的情仇恩怨,記住:唯有善才是最有力的……

胸懷大志,肩負著重任,卻又清楚的知道每一日、每一刻該做什麼,如何做得更好。一切的誘惑都被你識破,一切的干擾都不能動搖你向善的決心,一切的苦難都減慢不了你追求真理的步伐……

此時,我感到容量二字的內涵卻是無量無邊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