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八十九)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2月09日】

慧眼識金

元月4 日,晴,薄霧。

起早,李璽來到了老L 家的樓下,天還沒亮,他家窗口沒有燈光。他不想太早的打擾他們,於是在樓下轉悠。突然,想起給黎姨掛電話,問問陳的聯繫辦法,他想找陳教一位老太太的電腦。

是這樣,袁傑電話中抱怨,說老馮大姐準備學電腦,可是一點都不會,自己又沒有時間去教,老馮大姐也有抱怨的情緒,說正法都走到了今天這樣的一步,學電腦還有什麼用?她怨恨的心情溢於言表。袁傑的意思是李璽能否有時間教。李璽說可以,但是時間嘛,還是…….,特別是一點不會,很不好辦 。突然,他想起了教黎姨的陳,於是,說咱們共同想想辦法,不行就再找人。

黎姨滿口答應,說徵求一下陳的意見,然後把陳的聯繫辦法告訴你。

掛完了電話,李璽磨蹭的在話攤旁不走。在外面太冷,他在耗時間,等天再亮一亮,再去敲老L的門。

這時,從樓上的旅店下來一位小伙子,原來這個話攤的樓上是旅店,話攤在一樓。小伙子和看電話的老大爺打聽鳳鳳粥鋪從這面拐對不對,他一邊說一邊比劃著名。老大爺說不對,還是從正門這個方向繞一下。

於是小伙子匆匆的推開了大門,大步而行。

李璽心想,怎麼都是打發時間,莫不如先喝一碗粥再說。於是,尾隨著小伙子出發。

小伙子發現後面有人跟著,而且是剛才在旁邊坐著的漢子,於是頻頻回頭。不一會兒,看樣子有些發慌,腳步加快了許多。李璽還是緊跟,他想:大小伙子怕什麼,你甩掉我,我怎麼找粥鋪?於是也加快腳步。

小伙子更慌了,跑了起來。馬上,消逝在晨曦朦朧的三三兩兩的人流中。不過還好,他已經領著李璽拐過了彎,看剛才老大爺比劃的樣子,粥鋪應該不遠了。於是,李璽穩步的朝前走。

果然,在路邊出現了鳳鳳粥鋪的招牌。他一躬身的推門而入。小伙子正在外屋要包子什麼的,李璽很隨便的進了裡屋,看也沒看的穿過了外屋,以免引起小伙子的驚厥。他想:沒準這個小伙子也是大法弟子哪,不然怎麼這樣?或許是什麼犯罪分子?

李璽要了一碗粥,不緊不慢的喝完,出來的時候,外屋的小伙子不見了。可能還是他提早離開了這裡,不然怎麼吃得這麼快?

老L家人可能還是沒有起床,因為寒假的關係,孩子們一般都是在睡懶覺。但是,他不想再拖時間了。於是,按響了門鈴。

孩子們果然在睡,裡屋的關緊門,外屋的睡在沙發上。而老兩口的臥室,嫂子在疊被子。

老L 隨手打開電腦,一邊上網,一邊說印表機怎麼怎麼的,打廢了很多紙。原來他做了三本新經文,準備給邪悟的人,那兩三個不看師父新經文的人。他真行,在挽救邪悟者這方面,沒有顧慮心。

嫂子在一旁出出入入的,突然,李璽想起了什麼,「嫂子,你在北京的時候,碰見過大法弟子?」

嫂子笑眯眯的道:「可不是唄,見到了。」

「男的女的?」

「女的,三四十歲,流離失所的。」

「你說說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這樣,我每天都到市場買菜,買胖子的菜。那是前年的春天,那幾天我去買菜,經常看到一個女的在菜車旁撿白菜幫子。胖子就攆她走,還罵罵咧咧的。我問怎麼回事,胖子說,這傢伙總是賴皮賴臉的天天來撿菜。其實,也沒什麼,人家就是撿。胖子是嫌棄人家窮唄。那天,我看到了那個女的,她推個三輪車,看樣子車子也是撿來的,非常破舊,穿著也很寒磣。我一看她,就斷定她是大法弟子。」

「你怎麼看出來的?」

「不怎麼,就是看出來了。心裡就是認為她是大法弟子,一定是。於是,我就過去問:你是不是煉法輪功的?她聽到後就推著車跑,我就追,也沒有追上。第二天,又碰到她了,於是我湊到旁邊悄悄問,她點頭了。她說自己是流離失所的,一共三人,整天吃白菜幫子,她說我們都是好人,是xx黨迫害的。於是,我給她在小攤上買了十個韭菜合子,放在車上,我說:我們家那位也是煉法輪功的。她非常感激,說吃這些趕上過年了。我給她錢,她說啥不要。他們好像住在附近的立交橋下。再後來就看不到她了。老L去找她,去了兩次也沒有碰到。「

嫂子一邊講,一邊笑呵呵的,不緊不慢的樣子。

「你的眼力真行,說不定什麼緣份哪。」

待嫂子說完,她就出去忙活早飯了。李璽說明了來意。他準備請老L 出車,出去送禮,給親朋好友送禮。

老L 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春節,老婆單位分了一些吃的東西,自家吃不了,準備送給親朋。什麼叔叔、大伯、舅舅,老媽、兄弟、同學等等等等,送給他們一些。一方面報答一些人間之情,一方面順便講真象。

是的,東西不少,不然就沒必要求老L給出車了。因為大法弟子的時間是非常珍貴的。禮物準備的左一份右一份的,大包小兜沉甸甸的,基本塞滿了後備箱。

古人說,禮輕情意重。但是,在宇宙正法的今天,世人可能不明白,「輕禮賽千金「。在眾多份的禮物中,最珍貴的,是揣在衣服兜中的那幾份,那是凝聚了大法弟子無數心血的真象材料,那是眾生能夠走入未來的敲門磚。

但願得到真象材料的世人,也能夠具備慧眼識金的眼力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