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筆記:透過國歌看中共對民族的破壞

天行


【正見網2005年03月23日】

1949年,中共暫以《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文革時,“義勇軍進行曲”因作詞者田漢被打為右派,遭到禁唱,遂以《東方紅》作為非正式代國歌 ,《東方紅》 原為陝北民歌“騎白馬”。

1978年的國歌:“ 前進!各民族英雄的人民,偉大的xx黨領導我們繼續長征。 萬眾一心奔向共產主義明天,建設祖國保衛祖國英勇地鬥爭。 前進!前進!前進!我們千秋萬代,高舉毛xx旗幟前進! 高舉毛xx旗幟前進!前進!前進!進!”

用《東方紅》和1978年的共產國歌比較1943年國民黨國歌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建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先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就見得, 中共國歌是露骨的暴露其黨天下的實質,大搞蠱惑人心、狂妄自大的教主崇拜。

1982年中共正式以1949年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
“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侯,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

今天,《義勇軍進行曲》依然作為國歌,多少人心想該換了,但這正好是xx黨本性的寫照。

有比較才有鑑別,我們拿中共國歌與中國過去的其它國歌作一對比,看看它背後是什麼。

宣統三年即1911年, 清朝的國歌由溥桐、嚴復等編寫,歌名為《鞏金甌》,歌詞為:

“鞏金甌,承天幬,民物欣鳧藻,喜同袍,清時幸遭。真熙皞,帝國蒼穹保。天高高,海滔滔。”

1912年孫中山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南京成立,有沈恩孚詞、沈彭年曲的國歌為:

“亞東開化中華早,揖美追歐,舊邦新造。飄揚五色歌,民國榮光,錦繡河山普照。我同胞,鼓舞文明,世界和平永保。”

民國四年(一九一五年)五月二十三日起採用的《中華雄立宇宙間》,王露作曲,蔭昌作詞:

“中華雄立宇宙間,廓八埏,華胄來自崑崙巔,江河浩蕩山綿綿,共和五族開堯天,億萬年!”

1922年1月,北洋政府根據章太炎的建議,由蕭友梅譜曲,以上古舜帝的《卿雲歌》為歌詞:

“卿雲爛兮,糾縵縵兮,日月光華, 旦復旦兮。”

大家都看到了,中共國歌,唱出了它的天生恐懼感,並要中華民族每個人認同這種恐懼,它說:“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抗日戰爭過去半個世紀了,還這麼唱,反映了它是的確每分每秒都忐忑不安,深怕自己的執政合法性受到挑戰。

恐懼感產生的原因就在於共產黨作為西來幽靈,先天缺乏堯帝舜帝的血脈;又因其與天地人鬥,不信神也就沒有”雄立宇宙間”、“日月光華”、“帝國蒼穹保”的自信與安詳氣度;加之流氓出身的xx黨總以自己的出身為恥,日夜思變,要在“最後的吼聲”中,用暴力改變現狀,實現自己的所謂革命目的,殊不知,不是每個中國人都認為自己是奴隸的,這樣人家中華民國政府:“鼓舞文明,世界和平永保”時,它卻認為自己周遭全是敵人,似履薄冰如臨大敵的惶恐就自然而然從共產黨內心裡瀰漫到國歌上去了。

我們再拿中共國歌同幾個文明古國的國歌作一對比。

首先,恆河流域的印度國歌,《你是一切人心統治者》(泰戈爾詞曲):

“你是一切人心統治者,國運的賦予者,你的名字使全國奮發:旁遮普、辛德、古吉拉特、馬拉塔、達羅毗荼、奧利薩、孟加拉;文底那、喜馬拉雅發出迴響,朱木拿、恆河奏樂回答,印度洋的波浪唱著歌,向你頌讚向你祝嘏,一切人等你拯拔。你是一切人心統治者,國運的賦予者,勝利、勝利在你名下。”

比照印度國歌,中共顯得多麼倉皇,多麼封閉,多麼不自信,多麼無睿智。

尼羅河畔的埃及的《阿拉伯埃及共和國國歌》 :

“祖國呀,祖國呀,祖國呀,我全心全意的愛你。埃及!大地的母親,我的雄心和希望。尼羅河給予人類的幸福,無法計算,無法估量。祖國呀,祖國呀,祖國呀,我全心全意的愛你。”

比照埃及國歌,中共對中國多麼缺乏感情,狂妄地凌駕於中國之上,土地可以隨意出賣,人民可以隨便魚肉,祖宗可隨意踐踏,信仰可以任意迫害,哪裡談得上什麼真正的感情。

愛琴海邊的希臘國歌《自由頌》:

“你的寶劍露出鋒芒,因此我們認得你。你把權力歸還人民,你的光輝照天地。遭受迫害的先烈,以及希臘人全體,向你歡呼,向你頂禮,啊,自由,向你頂禮!,向你歡呼,向你頂禮,啊,自由,向你頂禮!”

希臘的自由即是中共鉗制下的中國人“歡呼”“頂禮”的自由,不久的將來,自由“的光輝照天地”的時候,中國人就再也無須奉獻出自己的“血肉”,鑄成中共 “酒色財權”的“新長城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