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為新唐人電視台徵簽中動人的一幕

冬梅 (法國 )


【正見網2005年04月19日】

在得知歐洲通信衛星公司由於受中共的壓力而單方面將於4月15日停止對新唐人電視台在亞洲的轉播時,內心很著急:歐洲通信衛星公司的總部就在法國,很多法國人並不了解這件事情,應該儘快告訴更多的法國人,得到他們道義上的支持,從而能使歐洲通信衛星公司能重新嚴肅的考慮他們的決定,最終能繼續新唐人節目在亞洲的轉播。

在準備好表格後,於12日和14日下午去市中心徵簽。天氣非常好,行人都非常熱情,很多人一聽到 「la liberté en chine 」(中國的自由),就簽名表示支持。一位女士說 " 我支持中國的自由 "並伸出拇指鼓勵我們繼續。遇到很多中學生,當知道中國的信息溝通非常困難,甚至上網際網路都受限制時,都立即表示支持,一個人簽完後詢問同伴是否願意簽,同伴立即回答 「當然」,馬上簽名。遇到一對老年夫妻,他們一聽說在中國視聽自由完全聽任政府左右時,馬上表示支持,那位先生告訴我他的夫人也是因為國內獨裁統治而來到法國讀書並從此在這兒生活,他們能真切明白獨裁統治帶給人們的災難。在市中心最繁華、行人最多的廣場上,有7、8位學生在那兒休閒的打網球,上前給在旁邊休息的學生講明事情緣由,她馬上簽名並指著她的同伴告訴我說 「 他們都會簽的」 ,果然一位剛打完球的學生在旁邊說 「別落下我」,我和那位女孩會心的笑了。這其中也遇到對中國現代歷史、尤其是對中共的殘暴統治非常熟悉的人,他們覺得中共如此殘暴,用這種和平方式能改變他們的兇殘本質嗎?我告訴他們:正是因為大家用這種和平、向更多不了解事實的人、政府機構、國際組織講明真相的方式,現在國際社會才越來越重視發生在中國的人權問題並且給予受中共獨裁統治迫害的人們以支持和幫助,和平、理性的反迫害力量更大也更為持久。其中一位女士雖然沒有改變她的想法,認為強權統治力量太強大,但是她給予我們真誠的祝福:祝願我們的努力能夠給中國帶來美好!一對夫妻在了解發生在中國的眾多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僅僅因為信仰「 真、善、忍」而在中國遭受的近6年的殘酷迫害時,他們說:對,你說的有道理,雖然我們暫時不能給予你們形式上的支持,但是我們給予你們道義上的支持,我把新唐人的網站告訴他們,這樣他們可以來直接了解新唐人的節目從而能理解停止對新唐人電視節目在亞洲的轉播的確對於亞洲人、中國人是獲得自由資訊的損失,他們很高興的接受了。在車站徵簽時,兩個年輕人熱情的告訴我們:這兒人不多,最好去市中心,那兒人多,我們向他們表示感謝。

這其中較為動人的一幕是當我們準備把徵簽好的表格要通過傳真傳給新唐人電視台時,我們來到REIMS COPIE(這是一家專業從事列印、複印等多項服務的綜合性商店),在第一次請她們發傳真之前,告訴她們這是為中國的信息自由、言論自由的徵簽,兩位女士馬上簽名。在發好傳真準備付錢時(共有14張徵簽的表格),其中一位女士(是商店的負責人),看起來非常和藹,滿面紅光,告訴我: 「不用付錢」 。開始我沒有明白,再次詢問知道不用付錢時,就想了解原因,那位和藹的女士微笑著說:「這是為了新唐人電視台」,我聽到這兒,內心非常感動:多麼善良的人啊!在14日下午徵簽完再一次去發傳真時(有6張表格要發),同樣的,當其他工作人員向她詢問應付多少錢時,她又說: 「不要錢 」 ,並向她的同事解釋這是為中國的言論自由的徵簽,然後對我笑著說: 「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信念 」。聽到這些話,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說:「您真的太善良了! 」 在心中默默的想著:這麼善良的人一定會有福報的!這位女士的善良也給我們鼓勵:要繼續更好的告訴人們這些真相,因為善良的人們也在等著了解這些真相後把他們的善良傳遞給或者非常遙遠或者近在咫尺,或者熟悉的或者從未謀面的真正需要幫助、深受迫害的人們,因為從來種族、國家、地域的差異和界限都無法抹去人們心中善良的秉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