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巴黎巡迴洪法訪談



【正見網2005年10月28日】

2005年4月到10月,法國大法弟子們利用節假日的時間,在巴黎每個區逐一舉行了巡迴洪法講真象活動,向人們講述中共在中國大陸及海外非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實情況。這一活動歷時半年。為了使人們對這次活動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10月23日,大紀元時報記者對此次活動的兩位發起人――華人大法弟子Arnaud(阿爾諾)和西人大法弟子Olivier(歐利維耶)進行了採訪:

記者:你們好!

Arnaud和Olivier:您好!

記者:聽說你們在巴黎發起了一次在各個區巡迴洪揚法輪功並向人們講述中共在中國大陸及海外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活動。你們都是法輪功修煉者,可以簡要的介紹一下法輪功和這場迫害好嗎?

Arnaud:好的。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老師所創編的佛家修煉大法,是一套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功法對健康很有好處,自1992年5月傳出以來,參加修煉的人已有上億之眾。並且法輪功是以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為根本的,可以使人道德昇華,從做好人做起,直到修煉到更高境界中去。但是這項很好的功法從1999年7月開始在中國被當時的中共首魁元兇江XX非法鎮壓。所以我們所做的活動也都是圍繞著揭露那裡的迫害而進行的。

Olivier :在迫害中很多人被害死,而且中共極力掩蓋死亡人數。但是明慧網上兩千七百多例有據可查的迫害致死案例中就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在99年迫害開始前,中國大陸有1億人在修煉法輪功,迫害開始後中共利用其國家機器、軍警特務和喉舌媒體對所有的法輪功學員施壓。所以我們可以說,這是對1億中國人的迫害。因為這場迫害不只是一場對人民的屠殺,而且也是對人類道德的迫害――它禁止人們實踐「真善忍」。

記者:為什麼著重在巴黎地區做活動呢?

Olivier:我們認為目前應該著重集中精力在巴黎地區做活動,因為社會所有的主流媒體和政府都在這裡。如果我們能很好的做好講清真象的工作,勢必會促使他們更加了解我們,也包括一些本地人、來巴黎的外地人和各國遊客。在法國,巴黎地區的學員相對而言要多一些,這是一個很有利的條件。在沒有做這次巡迴洪法之前,有許多巴黎的街區都從未聽說過法輪功的消息。所以我認為我們在這兒還有許多需要做的。

記者:你們為什麼要在每個區做巡迴洪法呢?

Arnaud:以前,除了一直在艾菲爾鐵塔一帶所做的面向各國遊客的洪法活動以外,其它的活動大部分都在幾個主要的華人聚集地舉行。這些年來基本上都是這樣。然而巴黎兩百二十萬居民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很少去華人街區的。因此反迫害講真象的活動在這兒做了6年多,卻還是有不少人沒有聽說過中共迫害法輪功,也不知道法輪功是什麼。但人們也都是有權利知道真象的。所以我就想我們應該主動一點兒,去每個區,到他們家門口去告訴他們真象。

Olivier:事實上,我們一直在巴黎做著各類洪法活動,但這是第一次在巴黎所有的區做的洪法活動。在以前,大家都有在同一個地方做活動的習慣,但現在我們每周都更換街區做講真象的活動,這樣就可以讓更多的巴黎人聽聞真象,而不只是居住在某部分地區的人。目地是讓巴黎所有的區都能接觸到真象。

Arnaud:巴黎的20個區呈螺旋形排列,這些街區就好比人的經脈一樣。我們煉功人都講「周天循環」。確實,在這些區做巡迴洪法講真象活動能有效的達到訊息接收的平衡――各街區的人都能知道真象,而且也能在法國主流社會形成正的輿論導向。

記者:你們已經完成了這一輪的洪法活動嗎?

Olivier:是的。這一輪的活動已經成功結束了。活動總共花了6個月的時間。在這6個月裡,我們發現讓所有人都知道真象是很重要的,因為人們希望知道真象,然而很多人還不知道法輪功,也沒有聽說過迫害。但是這場在當今世界上最為嚴重的迫害傷害了1億人。因為在中國大陸,迫害真象一直被隱藏著,凡是知道了真象的人都十分驚愕。

記者:你們這半年的活動一直都很順利嗎?

Arnaud:從活動本身來說應該是比較順利的,人們也都很支持。事實上,我們所碰到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很支持法輪功的。有許多人一聽到迫害真象就立即表示反對這場迫害。這使我感到人都是有善心和良知的。然而迫害之所以存在正是因為這些善良的人們不知道真象。那麼作為修煉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學員、弟子,我們就有義務讓人們了解所發生的這一切。也正因為如此,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夠明白真象。

記者:有沒有遇到些困難?

Arnaud:一個很主要的困難就是人手不足。為了呼籲制止迫害,法國法輪功學員們經常在巴黎舉辦各種各樣的講真象活動。這樣就牽扯到了一個人手問題。雖然大家都是本著一番熱心利用業餘時間義務的做著大量的講真象的工作,但是畢竟一個人只有一張嘴兩隻手,有很多時候是參加了一個活動就參加不上另一個。所以我們已經習慣於一隻手拉橫幅,另一隻手發資料,嘴裡講真象。(笑)不過好在有許多學員一有空就來幫我們,所以有時候我們人也不少。周圍有這些熱心的同修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我很感謝他們。再有一件幸運的事就是,在這半年的巡迴洪法活動中,幾乎沒有下什麼雨。要知道巴黎是雨水很豐富的地區。

Olivier :對!我記得有兩次活動,天陰沉沉的,可是一直沒有下雨,等到活動結束,我們剛剛收拾好橫幅和資料,雨才迫不及待的下了下來!就好像上天在幫助我們一樣!(笑)對於困難,我的理解是,洪法活動不僅僅是一個活動,同時也是一種修煉。記得有幾次,我睡得很晚,而早上又得起很早去上班。中午下班後很累,我覺得實在是沒有精力再參加下午的洪法活動了。然而我還是強迫自己來了,因為我必須開車把真象資料送到活動現場。有趣的是,我的疲勞在洪法活動中一掃而光。通過洪法活動我懂得了,活動使我們做得越來越正,也要求我們同化大法。如果我們把大法的活動擺到首要位置而將困難看得不是那麼重的話,所有的困難就都會減少。我理解到我們做大法的活動和個人的修煉緊密相連,也要去除執著心,做一個好人。

記者:有沒有碰到不支持的人或反對意見?

Arnaud:如果說有極少數的人不理解或是對我們的活動有負面的觀點,那是因為他們還不知道在中國發生了什麼。我記得師父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曾經說過:「……哪裡出問題,哪裡就是需要去講真象了。(鼓掌)效果好壞,你不要看對方,是出自於你們的心。」我們是修煉「真善忍」的,我們所能做的也就是用善念去告訴人們真象,用慈善去感化他人。因為人都有他好的一面,人都是有良心的。當我們真正的為了別人好,把真象講清楚的時候,人們自然就會明白。的確有一部分人開始是抱著各種觀念來評價我們的活動的,在和他們的談話中就可以聽出來,但是如果我們用心去講真象,一點一點、方方面面仔細的去講,最後就能夠講通。事實上,許多這樣的人到最後都主動提出要簽名反迫害,以實際行動支持了大法!

記者:今後你們還要繼續舉辦活動嗎?

Arnaud:是的。很顯然我們不能夠放鬆,因為迫害還沒有結束。此時此刻不知道還有多少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家庭在無辜的承受著這場本不該有的迫害,也不知道還有多少世人因為不明真象而被蒙在鼓裡。我們的活動是為了救人。我認為這一輪巡迴洪法總體來說是比較圓滿的。在此基礎之上我們正在籌備第二輪洪法活動,我們將會做得更好。

Olivier:在巴黎還是有很多地方我們沒有去,畢竟巴黎是一個擁有兩百多萬人口的大都市。所以我們會運用在第一輪洪法中所積累的經驗到一些不同的地方去洪法。我們將在物資、材料上作一些改善,希望能越做越好。

記者:謝謝你們,我們等待你們的佳音!

Arnaud和Olivier: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