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長鳴:人患禽流感病例在中國上升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1月20日】

據美國之音11月17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預期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在中國會上升。世界衛生組織說,在中國,民眾和雞群接觸的機會很多,如果未來中國一些地方有更多的人感染禽流感的話,世衛組織不會感到意外。

報導說,世衛組織發言人瑪麗亞.程表示,只有在病人病情非常嚴重的時候,世衛組織才會得到通報,因此,在中國和其它南亞地區可能有許多輕度病例沒有被查實。

目前,據中國官方報導,中國爆發禽流感地區已有十五個,青海、新疆、西藏、內蒙、安徽、湖南、遼寧、湖北、山西等省份發生禽流感。中國官方11月16日首度公布三例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湖南兩例、安徽一例,其中兩人已經死亡。

美國之音說,在中國證實由H5N1型禽流感病毒致死的兩個病例後一天,世界衛生組織發出了上述警告。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的最高官員貝克丹姆告訴記者說,隨著天氣更加寒冷,恐怕會有更多的死亡病例。

據大紀元11月20日引述中國國內的天涯論壇網友信息,遼寧省因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人員再增加6例增至77例, 其中四人為北寧市學生,一人為衛生防疫人員,另一人不祥。報導說,遼寧地區「目前曾經受到檢查,短時隔離經歷的人超過15萬以上,幾乎在疫區5公裡以內的人員都處於監測範圍。」,「根據官方的空前行為分析,實際死亡人數會大大超過預期」。據報導,這則消息是由於中國官方對死亡人員補償不均而傳出的。消息同時說,「當地人預計遼寧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人員可能會超過青海省的規模。」

美國之音5月24曾報導說, 今年5月中國青海爆發候鳥感染禽流感死亡以後,有報導指出,中國青海地區已經有100多人死於禽流感。但是中國衛生部官員堅決否認這一消息。

據美國之音報導,貝克丹姆說:「很簡單。眼下有更多的禽流感爆發,當然我們也就估計會有更多的人接觸病雞,因此更多的人有可能會受到感染。」

有關官員說,中國的雞禽數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70%的家養雞禽都是在不受監督、和人很近的環境下飼養的。 有專家認為中國爆發重大禽流感的條件已經具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