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與觀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3月11日】

修煉七年來,自己一直認為自己修煉認真,能正念正行。但最近卻栽了一個大跟頭,幾乎象死了一次,痛定思痛,看看自己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表面上這次是為情所動,幾年來幾次被抓,家人擔驚受怕,自己心裡為他們的承受愧疚、難過。被邪惡迫害,工作變動頻繁,雖然自己努力,但確實沒掙什麼錢,有一點也都用到講真相上去了,家裡開支全靠丈夫承擔,他心理壓力非常大,但也沒提過離婚,我對他心存感激和抱歉之心。這些以往不曾意識到的人心導致我這次栽了一個跟頭。

靜心細想,關鍵時刻讓我動了人心的這一念更深的原因是什麼呢?回到家我抓緊一切時間學法,與同修交流,問題慢慢顯出來了:以前的幾次雖正念闖出,但很多認識還是人心,基於人的基點出發的。正法修煉的要求漸漸提高了,而我雖在形勢上、行為上跟上正法進程,但認識上並未提高上來,還停留在人的認識,沒有上升到神性的一面認識。師父後來講:「大法弟子神的一面也復活吧」(《2004年復活節在紐約法會講法》)、「神在人中」(《致歐洲斯德哥爾摩法會》)、「精進吧,世中的覺者」(《賀詞》),但我還是一個修煉的「人」,不是「神」。如對於迫害的認識,更多的從人的角度看,而不是從舊勢力、另外空間的邪惡迫害角度看,所以反迫害更多的基於人的認識和方法,人怎麼可以與神(舊勢力那些壞神)抗衡呢?認識上不來,又怎麼可能用神通和功能正念除惡呢?正象病業返出,認為是病就是一個人,認為是業就是一個修煉人,關鍵時一念之差,人神也是一念之差。以往別的同修談根本執著,我覺得我沒有,從這我也找到了我的根本執著。

那又是什麼妨礙了我向神路邁進呢?法一直在學,法理也明白,自己改變也很大,但關鍵時刻還是人的一面占了上風。受共產邪黨幾十年無神論教育的毒害,我一直不信神,看到佛道神就不信,修煉入門非常困難,加上鎖著修。後來認真學法和思考,從多空間及另外空間的存在角度理性上承認了神佛,也挺能說服別人,破別人科學方面的殼,可自己與神佛、大法間似乎總有層膜,那是什麼呢?那天通讀《轉法輪》(卷二),突然意識到:進化論、科學,就是這層膜一直隔著我讓我不能真正溶於大法中,讓大法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是科學的教育和觀念形成了一層膜,擋住我與大法溶為一體。

出來後開始背一些師父經文,在《越最後越精進》一文開頭就說:「一個人在修煉中會有很多關要過,造成的原因是從人出生以後就在不斷的對人類社會認識中產生著各種各樣的觀念,從而產生執著」。我們學了各種常人知識都是在認識社會、人類和宇宙,可在常人知識增長的同時,各種觀念也在隨之增多,定義、模式、推理等深深的刻入我們的思想中。一天在走路時背這篇經文,第二段第一句突然跳了出來:「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突然明白了些什麼。對呀,在人中我們這樣的高學歷者讓人羨慕:工作好、待遇高、地位高,各方面才能出眾等,但從修煉的角度看,以前在不斷學習和升級考試中,我們不知不覺的增加了求名心、好勝心、顯示心、傲慢等,很多的知識技能又增加了觀念和定式,並且很多似乎已經沁入我們的血液、思想中,還意識不到,這些恰恰是不好的,妨礙我們在修煉的路上走向神、成為神。

學歷高的同修普遍很能幹、多面手,法理上理解快,在證實大法中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付出很多。但另外一方面,我們也要看到自己的問題和不足。常常看到一些文化不高的同修,踏踏實實信師信法,事做的不少,還出些神跡,魔難也少一些,而監獄、勞教所裡關押的大法弟子有不少都是能人、高學歷的,是不是也存在一些這方面的問題呢?

如果把修煉比做炒一鍋豆子,皮薄的豆子都熟了,皮厚的豆子可能就得多炒幾回,而這厚皮不就是我們那些要去掉的觀念嗎?

怎樣才能去掉這些觀念呢?最好的辦法就是背法。我最近開始背了一些,感覺非常有效。

很慚愧自己做的不好,但最近與幾位有學歷、有成就的同修切磋,他們也有同感,那我就把自己的一點淺見寫出來,也許對其他同修有啟示,不當之處請指正。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