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根本執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3月06日】

過去在明慧網交流文章中,曾多次看到大陸同修提及由於自身的根本執著沒去,所以在救度眾生方面總是顯的很不積極。因為察覺到自己本身也有相同的問題,所以也曾試著查找自己的根本執著,但總找不著,後來也就擱下了。

其後由於擔任了技術員,常需要往外跑,比較疏忽了對家人的關心與照顧,因此被邪惡鑽了空子,在家裡和姐姐的矛盾很大,而我只一味的隱忍,無意中竟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了。

幸好,後來幾次在讀書會交流中,經同修多次提醒,才了解「修心是根本」與圓容家庭環境的重要性。最近又看到正見網上同修的「近期天目所見」一文中懇切提醒大家:在家庭環境下,我們的表現才是修煉狀態的真實體現。這才幡然醒悟自己已偏離修煉的正軌,於是立刻調整自己的作息與心態。

首先將自己穩下來、靜心學法,並留意與關心家人的需要。如此竟也發現和修去了不少執著心,和姐姐的關係也得到改善,明顯感覺自己的狀態比較平穩,悟性也變的比較好。在這期間,發現自己對家人善心不夠是源於自己很強烈的依賴心,總想得到別人的照顧,而沒想過照顧別人。我才發現對男友放不下的情,及無法積極救度眾生都是源自這顆非常自私的心。至此,我終於找到了我的根本執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