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長安 悟天機》之五:「長安六勝」緣何來?

唐理


【正見網2006年04月19日】

在朋友的陪同下,我相當於進行了一次三秦文物考察,游看了幾乎所有的風景名勝,參觀了陝西歷史博物館。回黔後,一邊整理文稿一邊思考,深感三秦大地絕非等閒。這裡不僅是十三個王朝建都的風水寶地,而且上天還在此營造了全國絕無僅有的六大名勝古蹟:有人文初祖的黃帝陵,有老子講經說道的樓觀台,有佛指舍利再現的法門寺,有珍藏儒家十三經鐫刻石碑而聞名全國的碑林,有號稱世界第八奇蹟的秦兵馬俑和展現盛唐風貌的古蹟風景群。因為陝西人慣以長安泛指三秦,所以這裡稱此六大名勝為“長安六勝”。

“長安六勝”充滿了神奇,蘊藏著天機。在前幾篇文章中,根據我和朋友的參悟,議論了為什麼大唐熱現時興起?為什麼沉睡兩千多年的秦始皇的殉葬坑──秦兵馬俑坑在中共執政的1974年突然浮上地面?為什麼被封存一千多年的佛指舍利又在中共執政的1987年再次面世,而且面世的日子恰巧選在了陰曆四月初八?……本文想探討一下上蒼為何對長安如此青睞,將這六大勝景擺布此地寓意何在?

長安自古就是一個神奇的名詞。有漢長安,唐長安,還有的以長安比都城,喻中國,武則天還曾以長安為年號;唐朝李白的《金陵》詩中有長安,北宋邵雍的《梅花詩》中有長安,法輪功創始人李大師還曾寫詩《憶長安》,這都說明了長安的非凡。我在讀大學時常聽陝西同學自豪的說:“長安、長安,永久平安,日本鬼子過不了黃河,到不了潼關。”不是說日本人不想到陝西,而是老天爺不許它禍害長安,當然上蒼刻意要保護的就是“長安六勝” !

那麼天意何在呢?幾經思考,突然悟到這是上蒼以“長安六勝”為載體擺布了一個昭示天機的特別展覽。這個展覽可稱其為《中華歷史展》,共分三個展館。

第一展館《人文初祖》。以黃帝陵、軒轅廟、倉頡廟為載體,展示中華始祖軒轅黃帝統一中華、奠定中華文明、塑造民族精神的豐功偉績。上蒼告示後世之君,必須行黃帝之道,遵黃帝之規,敬天地,恤臣民,施仁政,永做炎黃子孫。

第二展館《傳統文化》。以碑林博物館、樓觀台、法門寺為載體,展示了以儒、道、釋三家思想為核心的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道家修“真”、佛家修“善”、儒家講“忠恕”“仁義”,傳統文化鑄就了中華民族的道德和精神,創造了中華幾千年傳統文化的輝煌,對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然而中共執政以來,以荒謬的無神論詆毀儒、道、釋,毀壞神傳文化,致使民族精神被摧毀,道德下滑,中華民族的確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上蒼出於對人類的慈悲和對中華的眷顧,自1992年起,以“真、善、忍”為最高法理,涵蓋了儒釋道三家思想的法輪大法開始洪傳,席捲整個中華大地,修煉者有億人之多,人心向善,道德復甦,創造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最高輝煌,對世界的影響更廣泛,更深遠,成為這個展館最為璀燦奪目之所在。

第三展館《仁政與暴政》。以唐代的古籍風景群展示大唐廣施仁政,使傳統文化鼎盛,國力鼎盛,成為萬代流芳的盛唐;以秦兵馬俑、秦皇陵為載體,揭示了秦始皇推行暴政、焚書坑儒、橫徵暴斂,落得暴秦短命的千古罵名。上蒼提示:仁政天當助,暴政天必滅!要後人以盛唐和暴秦這兩面鏡子對照,鑑別當權者,仁政則擁,暴政則棄。

在這個特別展覽裡,中共處處扮演著反面角色:背叛祖先,甘當馬列子孫;出賣疆土(僅江澤民就向俄國拱手相送100多萬平方公裡的國土),甘做千古罪人;破壞傳統文化,以黨文化毒害人民;推行獨裁暴政,製造八千萬冤魂。罪行累累,罄竹難書。

然而,中共最大的罪惡是鎮壓法輪功。釋迦牟尼在2500年前就告知後人,當人類處於道德敗壞、面臨大劫難的末法時期,“轉輪聖王”要下世傳法救人,而且用法門寺再現佛指舍利、南韓寺庵突現優曇婆羅花開放的神奇,點化世人相信他所預言的準確,讓人們明白法輪大法的洪傳是全人類最幸運、最重大、最神聖的事件。而邪惡的中共詆毀大法、欺騙和毒害世人,迫害、屠殺大法學員,干擾並企圖破壞大法洪傳,阻擋了千萬人得法獲救甚至對大法作孽。中共逆天行惡,犯下了大法難容的不赦之罪,所以,它1999年開始公開對大法行惡,2002年久隱於貴州平塘的“藏字石”就亮出了上蒼對它的判決──“中國共產黨亡”。所以,這個特別展覽可稱之為《天滅中共警示展》。

我突然悟到,上蒼書寫了一篇跨越時空的大論文。論文的題目是“論天滅中共”,論文的論點寫在“長安六勝”的特別展,論文的論據分布在半個多世紀的中國大陸,論文的結論在平塘的那塊“藏字石”上。如果把這篇論文譯為人間文字,那就是大紀元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天滅中共,一方面是為了結束中共半個多世紀對人類的禍害、對文明的破壞、對善良的暴虐和對世人的毒害,使中國走向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時代;另一方面要挽救那些支撐惡黨的黨、團、隊員們──被打上獸的印記的人,在中共被誅之時,他們就面臨著為惡黨殉葬的厄運。所以,上蒼用這個特別展,用《九評共產黨》來喚醒人們,認清中共到底是什麼貨色;以秦皇陵的殉葬坑來警示人們決裂邪黨,聲明“三退”,抹去印記,實行自救。

然而,聲明“三退”、遠離邪黨,只是跨出了被救度的第一步,在人類面臨大劫難的今天,一個生命真正的被救度必須依靠法輪大法。但是,令人擔憂的是,有許多人在邪黨的欺騙下輕信謊言,敵視、褻瀆大法甚至參與迫害而犯罪,至今不能自拔;還有更多的人不了解大法的真象,不接受“真善忍”法理,在人類繼續敗壞的險路上滑向淘汰的深淵,危險至極!

為了從迷中救人,上蒼在精心安排的這個特別展覽中,一方面啟發人們通過回顧中華幾千年的文明歷史,來認識法輪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繼承與昇華,用各種神奇來明示“轉輪聖王”下世傳法救人的天機,讓世人明白法輪大法的神聖與偉大;另一方面,全面揭露中共的種種罪行,重點突出它迫害法輪大法犯下了天不容赦的滔天大罪,讓世人看到這是天滅中共的根本原因。這樣,從正反兩個方面讓眾生深刻認識到法輪功的洪傳絕不是一般的氣功現象,而是“轉輪聖王”在人類面臨大劫難時慈悲救人的曠世壯舉。因此,怎樣對待法輪大法就成為決定每個人能否得救的重要前提。

通過這個展覽,上蒼正告眾生不要以為大劫難是危言聳聽,不要以為諾亞方舟的故事是子虛烏有,每個人都面臨著生與死的抉擇,應該認真的讀一讀《九評共產黨》,應該真誠的了解一下法輪功的真象,從邪黨的束縛中解脫,從渾噩麻木中清醒,不要視生命為兒戲,真誠的相信法輪大法好,認同“真、善、忍”、歸正自已,努力登上通向光明與新生的大法方舟,真正獲得救度。所以這個展覽也應稱其為《大法救度教育展》。

“長安六勝”緣何來?答案已經很清楚,上蒼用它在中華大地上擺布的特別展覽來展現中華歷史、警示天滅中共、明示大法救人。前兩者作為手段,真正的目的是救人。“長安六勝”存在的意義多麼重大呀!

我驀的又想起了《梅花詩》和《憶長安》。《梅花詩》的第八節在預言到共產聯盟解體時,最後一句“最佳秋色在長安”不正是邵雍先生在宋代就告訴後人:當共產黨臨近滅亡時要注意長安嗎?李大師寫詩《憶長安》不也是提醒世人關注長安嗎?那麼關注長安的什麼呢?我想只能是“長安六勝”。尤其《憶長安》的最後兩句:“何處尋太宗,大法度唐人”,深蘊天機,耐人尋味。要不為什麼1997年《憶長安》發表,2003年在大唐芙蓉園的紫雲樓上就出現了唐長安的模型和唐太宗的塑像呢?因為“大法度唐人”是天意,也是“長安六勝”的主題。

正是:

長安六勝古已在
玄機盡藏救人來
決裂邪黨向大法
莫負上蒼巧安排

(全稿完)
2006年4月19日於黔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