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漸行漸遠的同修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5月16日】

自從2000年得法以來,只要有活動,我們一定到場,因為那是我們相聚的最好的地方;即使再忙也可以在眼神交會中彼此鼓勵、打氣,因為我們說好要跟著師尊一起回到原來美好的家。

你一直是如此勇猛直前、精進不停,曾幾何時,在交流會上看不到你、在活動中找不到你,輾轉得知你困在情裡無以自拔,曾因為失去親人而痛悔不已;因為社會工作的利益被剝奪而放不下;因為一時做錯事走錯路卻怕被同修另眼相待而放棄歸隊,幾次想用重錘敲醒你卻又怕太刺激你,好長一段時間中我不再碰觸這個問題,反而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怪不得誰呀。

當讀到師父在新經文中講到:“作為師父我從不記你們在修煉中做的錯事,只記你們做的好事與成就;作為大法弟子們來講,也都是在修煉與無比邪惡的迫害中走過來的,深知修煉的艱辛,不會不理解走錯路的學員,……我與大法弟子們都不會象常人一樣對待修煉中走錯路的學員。”(《走出死關》),我看到自己對待同修的不足,原來我的慈悲心是如此經不起考驗。

回來吧,同修,請再次傾聽師尊殷切的呼喚、仰起頭來看看師尊無量的慈悲。還記得我們說過:無論神路上有多少險惡,都不能阻礙我們“隨師返”的大願嗎?讓我們再次抓住機緣,回來吧,同修,師尊正盼著你呢!

最後恭錄師尊在《洪吟(二)》中一首詩共勉:

 

梅 元曲

濁世清蓮億萬梅
寒風姿更翠
連天雪雨神佛淚
盼梅歸
勿迷世中執著事
堅定正念
從古到今
只為這一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