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94年中國大陸最後一次法輪功講法班



【正見網2006年05月29日】

1992 年5月13日,在全中國的氣功高潮中,李洪志老師在長春開辦了第一期法輪功學習班,正式傳出了法輪功,李老師在學習班中首次明確的提出:要想長功就必須修煉心性,注重道德。從1992年5月到1994年12月,各地官方氣功科學研究會先後邀請李老師到當地去傳授法輪功,在全國各地共舉辦了54個講法班。

現在生活在北美的林雄義(音)先生在1994年12月參加了李老師在中國舉辦的最後一期法輪功學習班。林先生向明慧記者敘述了他是如何走上修煉的道路的,還有當年最後一期法輪功學習班的情況。

(根據錄音整理)

記者:林先生你好,每一個法輪功學員都有一個如何開始修煉的故事,你當時是怎麼開始修煉法輪功的呢?

林:我是九四年九月份得法的,那時候我剛十六歲。我上中學的時候,當時是氣功熱,我就對氣功很有興趣,包括武術氣功呀,硬氣功呀,我試過好多種。九四年去廣州讀書的時候,我的學校正好有一個氣功協會,我就參加了氣功協會。當時有三種功,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選擇,後來我是一個個去試的。

最後我去了法輪功,一進去,哇,幾百人在那兒,我說這麼多人。當時我們的輔導員教我們動作。我以前學過的一些硬氣功,武術氣功,我覺的那個動作挺複雜的。可這個法輪功才幾個動作,一下子就學會了,很簡單,我就很有興趣了。

過了一個星期,輔導員就給了我們《中國法輪功(修訂本)》。我當時看了之後,世界觀整個都轉變了,因為修訂本中寫了怎麼修佛呀,做人真正的需要返本歸真呀,做一個好人。整個是我以前從小時候到青少年的過程,一直都沒有遇到的一個道理。所以當時對我觸動很大。

記者:你煉了法輪功之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呢?

林:我以前脾氣很大的,我喜歡跟人家吵架,誰跟我吵都不怕,反正是拉下臉就吵。但是煉了法輪功之後,我知道我得忍。開始的時候也忍不住,但是老師說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管怎麼樣也得忍。有時候,他們罵了我之後,我本來張嘴想要還口的,但想到老師這句話,也就罵不出去了,但是心裡還不服氣。

但是呢,經過了一個過程之後,一次一次的忍之後,再經過了學法,或者是聽老師的講課,就走過了一個過程,就是開始的時候,你會強忍,但你就會慢慢的覺的,其實忍一忍對自己有很大的好處。比如你跟別人打架,兩個拳頭碰起來,兩個都疼,但是呢,你忍一下,你讓一讓他,你自己沒碰到他的拳頭,他也沒碰到你的拳頭,那麼大家都好,這些道理是自己在煉法輪功之後提升的過程中認識到的。

記者:那你的家人發現你的變化了嗎?

林:當時我媽他們在鄉下,我暑假回去的時候,我媽就覺的奇怪,因為平時我媽一說我,我就跟她吵,那次回去了之後,我媽就覺得我很奇怪,怎麼也不跟她吵了。後來我跟她說了我煉法輪功,慢慢的改變了自己。

記者:連媽媽都很驚訝。

林:嗯,連媽媽都驚訝,因為她從來沒想到兒子會變成這樣。以前我都是頂嘴的,所以我媽都習慣了,她說一句話,我還她十句話。

當然這只是一點點的改變了。因為真正的修煉還有好多好多的心要去呀,小故事也是很多的。比如以前我們在學校打飯的時候都喜歡占便宜嘛,看到同學在前面排隊,馬上就把飯盒給他,讓他去幫自己打飯。但是學了法輪功之後就覺的這個不行,因為你會占別人便宜,後面的人一大堆,人家排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了才拿到飯,你這麼占便宜就覺的很不對勁。還有比如說話要和氣一點,遇到問題也不能馬上就跟人吵架,要多想想別人。

記者:你參加過李老師在中國辦的最後一期九天講法班,具體是什麼時候?

林:1994年12月21號,老師在廣州舉行了學習班。十一月份的時候,輔導員跟我們說,李老師準備十二月底在廣州舉辦學習班,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我是從來沒參加過學習班的,很希望去參加,所以很快就報名了。

記者:你估計這個法輪功學習班上大概一共有多少人呢?

林:總共進場的有大概四千到五千人。在外面的可能有接近一千人左右。

記者:能不能描述一下當時的情景?

林:裡面是一個籃球場,台子是搭在籃球場的一邊。我跟一些同學坐在籃球場的正面,所以離講台不是很遠,看的很清楚。周圍好多好多人,老年的,中年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非常非常多。好多人慕名來治病呀,所以我也看到很多有病的人。

正好是七點鐘的時候,突然間大家站起來拍掌了,我就看到有一個一米八高的中年人,從籃球場的中間那個門走出來。我一看,啊呀這個人又高大又慈悲,還很英俊,老師圍著場地轉了一圈,跟大家致意。

記者:這四五千人都第一次參加李老師的講法班嗎?

林:我當時不知道情況,我以為很多人是第一次參加的。後來我聽輔導員說,有一半人,起碼是兩千人到三千人都是從外地趕來的,有的是從黑龍江過來的,他們中很多人都是上過很多次法輪功學習班了。

廣州是消費很貴的地方,他們為了聽這個法,吃的都是方便麵。我聽輔導員說,其實在門外的,好多進不去的都是從外地來的,他們買不到票,真的是很難過。後來老師也知道他們也很辛苦,真的是得法不容易,所以在廳外面放了一個大電視,差不多有一千人在外面就圍著看了。

記者:你當時覺的講課內容好理解嗎?

林:因為我看過了《中國法輪功(修訂本)》,所以基本上老師講的一些東西我是沒有任何牴觸的。老師講的內容真的是我在中學的時候學的那些氣功無法比的。當時我們學的一些硬氣功,武術氣功,只教你練動作,或者是撩起你的慾望,比如告訴你,你練了硬氣功之後,你能夠刀槍不入,或者是你用手可以砍石頭,或者是你用手把石頭碾一下就可以把它給粉碎了。

記者:這些對青少年誘惑很大啊。

林:對。我們是很熱愛這些東西了,顯示心嘛。李老師講的呢,我就覺的很奇怪―因為我當時年輕嘛,執著心很多―我就覺的很奇怪,為什麼老師沒有教我們用手把石頭碾碎,而是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怎麼真正做一個好人,在困難當中怎麼能夠想別人,在矛盾當中怎麼提高自己心性呀,這個真的是給我很大的觸動。我覺的,這是和一般的氣功師很大的區別。因為他們只是教你得到什麼東西就完事了,練練動作就完事了。但是呢,老師真的是教我們如何修煉,如何真正走回家的路。

記者:你有一些(中學)同學也參加了這期講法班,他們當時是不是也像你一樣決定煉下去呢?

林:我的好多同學也覺的法輪功很好。我記的從這個學習班之後,我們經常學法呀,然後一起討論。晚上,我們每天都有煉功,煉功點我們都去煉功。還有我們在廣州,每個月有一個大型的幾千人一起煉功。就是在廣州天河(音)體育館。有幾千人早上在那裡煉功。

那個場非常的慈悲,能量非常的大,非常祥和。去到那裡,從來沒見到一個人會愁著臉,苦著臉,你不會見到不好的眼神。每個人都是帶著笑容,臉色都是粉紅粉紅的。給我一個感覺就是這些人簡直是太好了。

記者:謝謝林先生接受採訪。

* * * * * * * *

1994 年12月李老師停止了在中國辦九天講法班,之後的幾年奔波在美洲、亞洲其它國家,歐洲和澳洲之間,把法輪功洪傳給了世界。對於每一個親自參加過法輪功學習班的學員,儘管時間已經過去了十幾年,但當他們談起當時的情況,種種經歷感受還歷歷在目,因為就像林雄義先生一樣,每個人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了法輪功 「真善忍」的道理給他們的生活,給他們生命的本質帶來的巨大變化,而這種變化對於當事人來說是刻骨銘心的,甚至如同重生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法輪功被在歷史上迫害死了那麼多人的中共迫害七年後仍然存在,而且「聲勢」越來越大的根本原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