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來天津傳法二三事

清宇


【正見網2006年05月28日】

1994年3月14日,師父來天津第二次傳法,地點在八一禮堂。我有幸聆聽了師父的講法,更親眼目睹了師父在日常生活中看似平凡的一點一滴的言行。

那時我對大法的認識還很膚淺,對這件事情半信半疑,抱著觀望的態度。

一天師父從招待所步行來到八一禮堂,弟子們潮水一樣的向他涌去,把師父團團圍住。那種場面是我從沒有見過的熱烈和激動。前面的人往師父身邊擠,後面的人使勁往前擁,還有人緊隨師父左右,甚至因為看不見師父心裡起急,抓住師父的衣襟不放,更多的人們在熱烈的鼓掌歡迎。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師父正步入禮堂,忽然從人群裡衝出來一個人,他一下子撲倒在師父的腳邊連連磕頭,眼淚順著他的臉流淌。後來才知道他是一個癌症患者,因為在廣播裡聽到師父宣傳大法的節目,就是試著跟師父通話,在短短几分鐘的談話中,他的病痛減輕了很多,激動之餘竟找到講課的地方,跪地叩頭來表達自己對師父的感激之情。

面對這樣的場面,師父始終目光平視,淡淡微笑。對那個下跪的人,師父上前把他輕輕扶起,繼續往裡走去,始終保持著平靜祥和,這裡的歡騰好像跟師父毫無關係。給我感覺是師父不在這樣的塵世中。

這在我的心中引起極大的震撼,我忽然意識到師父不是一個平凡的人。什麼樣的人才能在這樣一個狂歡中始終保持著平靜祥和;又是什麼樣的人能從內心波瀾不驚,榮辱皆無,淡泊從容?這一定是一個覺者的心態,只有真正的覺者才會在這樣不經意的小事中也表現出最與眾不同的行為。

當講法最後一天的時候,我們知道就要跟師父告別了,大家心中特別的難過,仿佛是要告別最親的親人。

如今我修煉了12年了,經歷了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但是即使在最黑暗的日子裡,我也從沒有動搖對大法的信念和對師尊的崇敬。我常常想起師父在天津的日子,那些看似平凡的行為使我深深的感動,使我振奮,給我鼓勵,給我戰勝一切邪惡的力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