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自己對做好三件事的理解

一心(北京)


【正見網2006年07月01日】

師父要求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都要做好三件事,我們也經常談要做好三件事,那怎麼樣才算做好三件事?有的同修三件事也做了不少,為什麼出事了?我認為是做好三件事,而不是只做三件事,「好」字非常重要。何為好呢?

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真相,而學法在首位,學好法是前提。學法要不帶任何人的觀念和雜念,靜靜的去看是最好的,而且每天應該保證學一講以上,還要多學師尊近期的經文。煉功也是一樣,沒有雜念靜靜的煉,動作儘量準確,如果有時間每天也要動靜各一小時以上。發正念要沒有雜念,先清自己再清宇宙,堅決的清醒的徹底的否定邪惡的一切安排並徹底鏟除它!講真相呢?也應該清心發正念,心繫眾生。三件事都有共同點,即都要求我們專心無雜念,正念貫穿始終,一定按師尊要求的去做。三件事是一體的,不能分割,做好了就能平衡好我們該做的方方面面,而其中任何一件沒做好,都會影響到我們個人整體問題和平衡問題。如果我們個人整體沒做好,就會牽動大的整體,會使大法遭受損失,救度眾生受到障礙,師尊也會為我們更多的承受和付出。

三件事做好了,我想無論是同修間的協調還是常人中的事我們基本上就能做好,就不會導致激化矛盾和處理不好問題而出事。不管是同修之間還是我們和家人?常人之間出了問題,或者環境出了問題,那一定是我們三件事或其中某一件沒做好。平時看著挺精進,一有問題就過不去,就向外找,這是法沒學好,沒有圓容好,這不是做好三件事。三件事緊密相連,互相影響?互相促進,不能偏差,都要平衡協調好。否則哪怕是一方面出了問題,都可能導致我們走極端,從而激化矛盾,我們如果不及時調整過來,就會被邪惡鑽空子,那麼在救度眾生中就會帶來麻煩和損失。

我認為修煉?生活和工作一切都在三件事中。

個人淺顯認識,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