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邪惡主義與中國文化漫談(四): 一切以經濟為中心?

鴻明


【正見網2006年07月31日】

在中國文化的天人合一觀念中,宇宙間的萬事萬物是統一的整體,處於其間的各個因素遵循相生相剋的理互相作用。而這一切的根本是道德。

因此,在遵循道德標準的前提下,再遵循相生相剋的理平衡好社會和自然的方方面面因素,這個社會和自然就會良性發展,而經濟的繁榮是這樣做的必然結果。換句話說,在中國文化中,經濟繁榮雖然是人們期望的結果之一,但是這個結果卻是人們遵循宇宙規律的必然結果。如果只強調經濟繁榮,卻從根本上背離了道德,或者忘記了社會上各個因素間及自然間相生相剋的作用,一味強調經濟而置其它因素於不顧,這是本末倒置,這個社會必然會不平衡發展最終走向衰亡。

在共產邪惡主義中,既沒有道德,也沒有人情和人性,維持自己的統治是核心。

因此在共產邪惡主義中,沒有對道德的尊重,沒有對人性的尊重,也沒有對自然的尊重。在共產惡黨幾十年的統治中,一切呼籲社會平衡發展的聲音都被「政治錯誤」的大帽子壓制了,在「趕英超美」、「農業翻番」、「奔小康」等口號下,盲目的發展讓中華大地和中國人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今天的中國,經過共產惡黨的幾十年破壞,中國文化中的道德和相生相剋的規律成為「陽春白雪」的談資,卻沒有人再去關心它對中國社會的現實意義。共產惡黨為了維持自己的統治,有意將中國人的注意力引到一切以經濟為中心上。經過幾十年共產邪惡主義潛移默化教育的中國人心目中真的似乎只剩下了經濟目標,卻很少有人認真考慮這種破壞性發展讓中華民族付出的道德代價、環境代價、資源代價和文化代價。

不遠的將來共產邪黨終於退出中國歷史的時候,我不知道中華民族還能剩有多少自己的生存資源。

真的應該讓一個政黨的命運決定一個具有幾千年歷史的民族的命運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