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六)

玉劍


【正見網2006年08月15日】

(六)

設計院大樓的走廊裡,財務處的肖會計正在清掃,辛晨從她身邊走過。

「哎,肖阿姨,我昨天到圖書館查資料,才看到去年的北京日報上報導了您給大洪水的重災區捐了一萬三千塊呀。」

「嗨,那有什麼?李老師告訴咱們,一個修煉人不就是要從做一個好人做起嗎?本來這錢想著給孩子結婚用,可是看到那麼多遭災的老百姓家破人亡的,咱幫不上別的忙,就捐點錢吧。」

「可誰都知道那是您幾十年裡從牙縫裡摳出來的呀。」

「瞧你說的,對了,」肖會計向旁邊看了一下,臉略略紅了一點。「想求你點事。行不?」

「這有啥,您就說吧。」

肖會計從兜裡掏出一個信封,抽出裡面的信紙,「我呢覺著這報紙電視啥的太不象話了,那整日家都是那些謠言啥的,我寫了一封給中央電視台的公開信,你給改改。讓我算個帳還行,可這寫文章真把我難為壞了。」

「行,我這就看看。不過,這信要一發出去,您……會緊張嗎?」

「倒也不,我沒有做虧心事,怕什麼?我就是著急呀,這電視報紙上編排的那樣,得毒害了多少人哪!對了,你等一下。」老阿姨突然想起來什麼,一轉身就進了辦公室,隨即出來了。手裡拿著個包包。

「晨晨,告訴阿姨,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嗨,肖阿姨,現在還哪顧得上啊。」

「什麼話?它鎮壓了,迫害了,咱年輕人就不結婚了?耽誤了下一代,你阿姨可不答應啊!」說著肖會計把手中的包遞到辛晨手裡。

「什麼?」

「就算是賀禮吧,我也買不起太貴重的,就算禮輕人意重吧。」

「我的老阿姨,您可真會開玩笑啊,我們結婚連影還沒有您禮倒來了。您不是個慢性子人嗎?今天怎麼……?」

肖會計的表情似乎嚴肅起來。「這公開信我是一定要發出的。我是怕……萬一……萬一你結婚的大喜日子我趕不上,提前送了踏實,啊!」

辛晨把手上的紙包打開,那是一朵聖潔的蓮花。他抬起頭迎面看到的是慈祥而又堅毅的目光。他覺著右手上的信變得越來越沉重。他的牙關不自覺的漸漸咬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