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避風港(三):中秋節隨想

正途


【正見網2006年10月09日】

題記:中秋復中秋,一年又一年,可曉天下事,何日得平安?

(一)

中秋佳節,人人都盼合家團圓。可最近讀到的一則新聞卻讓人感到沉重。

2006年10月1日下午13時55分,一輛滿載50名乘客的711路公交客車,由重慶江北區開往沙坪壩區,途經石門大橋大彎道處時,駕駛突然高速駛向大橋左側,撞壞橋欄後墜落橋下30多米的公路上,造成29名乘客當場死亡,包括巴士司機在內,受傷21人,其中重傷11人。醫院透露,因多名重傷者尚未脫離危險期,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據現場勘察分析,此事故極有可能是司機自殺行為造成的。[1]

這個悲劇只是一個例子。更多的比如訪民們出於各種原因被逼上訪不得不出不露宿街頭、而且時刻面臨著被抓被打(包括被打死)的危險,就連上海訪民慶祝貪官下台都被三百多名警察包圍、毆打和拘押。其實何止是訪民呢?就連為民請命的高智晟律師也被非法關押。

中秋之際,幾家歡樂又有幾家愁?

(二)

也許有人認為這些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頭上,所以對此漠不關心。其實,城門失火,焉能不殃及池魚?

說心裡話,對於自己將來的命運,我們能有幾分把握呢?

2005年中共少將朱成虎在香港面對西方記者曾說過:一旦中美開戰,中國「準備西安以東的所有城市被摧毀。當然,美國人將必須準備好數以百計,或兩百個,甚至更多的城市被中國人夷為平地。[2]

此言一出,語驚四座。細想一起,其實這正符合中共的思路,也反映了中共的本性。這一點從其武器裝備設計中就能看出來。澳洲人奧維爾發明了「金屬風暴」的武器,利用電子化學氣點火的技術,可在一秒鐘之內發射一萬六千發特製的武器彈,而且這項技術可以用於任何武器上。目前,36管的「金屬風暴」試驗系統發射速度就已經超過了每分鐘100萬發!中共千方百計試圖購買,出資一億美元。耐人尋味的是,中共表示不需要任何「金屬風暴」的武器,也不需要什麼資料、檔案等等,只需要發明人奧維爾。[3]中共自然知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說話。如果真能得逞的話,用不了幾年,比「金屬風暴」厲害幾倍的武器沒準就源源不斷的出來了。想想這件事情,再對照一下前面朱少將的話,可不可怕?

從中共的歷史來看,從延安整風、暴力土改、強行沒收資本家財產、到當今的貪官瘋狂掠奪財富,從大躍進餓死幾千萬人被描繪成「自然災害」、文革的悲劇被歸結到「四人幫」身上、到六・四中屠戮平民被扭曲成鎮壓暴亂,都無疑說明中共是最不穩定的,最不可預測的。這使得人們為了自保有意無意的不得不放棄人格,去曲意迎合它;即便如此也不定災難哪天會降到自已頭上。

《九評xx黨》就此進行了很透徹的分析。試想,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法輪功尚以輿論造假、歇斯底裡的以大棍子往死裡整,難道誰還能預測中共這個狼外婆會選擇哪只羊再去下手呢?

那麼,我們從哪兒能尋到安全呢?

(三)

解鈴還需系鈴人。

其實人們內心深處都有善良的一面,中國傳統文化中更是講求「仁義禮智信」。只是近幾十年來,被中共的鬥爭理論及弱肉強食的說法給摧殘了。

唯有脫離中共的思想控制,才能返回人與人間的善良本性;唯有脫離中共的思想控制,才能找到重新認識自我與他人;唯有脫離中共,才能從人與人之間的鬥爭中超脫出來;唯有脫離中共,我們的安全才有了保障。

《九評》的推出,喚醒了民眾,讓人們意識到中共的本質。於是超過一千四百多萬人公開宣布退出黨團隊。

世上之事都有定數。中共為非作歹數十年荼毒生靈,其下場有會如何呢?且不說古代暴君的下場,就是史達林、希特勒結局又是如何呢?所以退出中共,不僅能夠不受其控制,而且在中共遭天譴之際,不至於為其陪葬。

(四)

常言道:「三尺頭上有神靈」。是不是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有一點,人的行善作惡,終究會回到其自身的。

哈佛大學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學府之一。可能很少有人知道,370年前哈佛大學是為培訓牧師而成立的。時至今日,科技看似很發達的今天,哈佛大學正在籌備讓宗教的課程成為其所有本科生的必修課。[4]

人活著是要明明白白的。有衣以禦寒、有食以裹腹,這就能算是一個人了嗎?其實,貪慾讓人爭鬥,妒嫉讓人失控,不信天理讓人妄為;數十年來中共這些典型的思想方式已經深深的影響了我們,如不及時擺脫,帶給我們的會是什麼呢?

大紀元的系列社論《解體黨文化》,對此有深入的分析,讀者不妨一讀。[5]

(五)

2006年9月9日,美國華府的美利堅大學舉辦「自我關懷 訴苦求安」沙龍,把內心積壓多年的痛苦和對中共暴政的不滿傾訴出來。[6]

驅散迷霧的,唯有陽光;去除黑暗的,唯有光明。說出中共對我們的壓制,就能擺脫其影響;揭露中共對國人的暴行,就能解體其存在。

生命之帆,鼓足勇氣才能不沉淪;人生之舟,選對方向才能不迷航。


參考資料:
1. http://epochtimes.com/gb/6/10/2/n1473867.htm
2. http://epochtimes.com/gb/6/9/28/n1469209.htm
3. http://epochtimes.com/gb/6/10/4/n1475567.htm
4. http://cnn.org/2006/EDUCATION/10/04/harvard.curriculum.ap/index.html
5. http://epochtimes.com/gb/nsc422.htm
6. http://epochtimes.com/gb/6/10/1/n1472785.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