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去封塵系列:雙面佳人

小蓮


【正見網2007年01月13日】

「雙面佳人」本來是我小的時候看過的一部電視劇的名字,在這裡我借指同一個生命由於輪迴轉生,而容貌和性格、境遇等有很多的不同。

最近剛結婚的妻子想讓我到她工作的廠子替她干幾天活,可是陰差陽錯的是妻子不但沒有得到歇息,而我也「搭」了進去。我也到那個單位上班了。在那裡工作不是很累,工資還不少。其實這些我都沒有放在心上。只是覺的來到這裡很意外。心想也許有有緣的人或者是其它別的方面的緣由。反正既然來到這裡,也就不能想那麼多了,好好做好本職工作,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

正式開始工作的第二天,我發現在這裡有很多河北唐山來此打工的(我在東北)。姑娘、小伙都有。別的年輕人沒給我什麼印象,很陌生。而一個瓜籽臉,經常穿一件紅色馬甲的女孩,自從看第一眼時就覺得非常的熟悉,只是不知是何種緣分?

後來過了幾天,當她還是穿這那件紅馬甲在我面前經過的時候,我突然間明白:她不是與我在蒙古大草原中苦苦尋找佛法的「紅衣女孩」嗎?!當明白了她曾經是「紅衣女孩」後,我很激動,但我又不能對妻子以外的任何人表露。

當天回家後,我對妻子說,那個女孩你向其講真相勸三退了沒有?妻說:我早就說完了,她也退了。這時我懸著的心總算放下。

我在《草原尋法》中提到的「紅衣女孩」是個圓圓的臉蛋,看上去十分的機靈,有些刁鑽頑皮的人;而此生的她看上去十分的賢淑,不愛出聲,十分穩重,但好像身體不是很好。所以我用了「雙面佳人」這個題目。今天我借著這位「紅衣女孩」來表達自己對輪迴轉生過程中容貌和性格等方面不同的一些個人見解。

說到長相的好壞,我想這個與父母的因素有關之外,更重要的就是業力因素還有就是有其它使命的特殊因素。

說到業力因素,其實很好理解。如果一個人此生好事做的多,那麼下一世就會有福分,當然好的容貌也是其中的一點。要不老人們都在講:你看人家的女娃長的多俊,人家肯定是修來的福氣!這在《西遊記》中不也有更能說明問題的記載嗎?豬八戒原來是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犯了天條,被罰下人間而錯投豬胎,成了醜八怪。

說到特殊使命,就是上天想利用人的「情」而用某個人(或其他生命變成人形)的容貌來改變社會的布局或在人間出現什麼狀態。

具體的舉例說:商紂王因對女媧神的不敬,褻瀆了神,才出現妲己禍亂朝綱最終導致商朝滅亡。

那麼二喬姐妹(三國時期)、楊貴妃(唐朝)及陳圓圓(明朝)她們的美貌就可以說是一場戰爭的直接起因之一。

說到性格在輪迴轉生時的變化原因。我個人覺的除了以上的因素之外,還有一種因素就是:群體轉生的需要。

比如:我們上一生的父母兄弟等等很多有大緣分的人,在下一生也許原來的角色會有所變化,比如上世的父親也許在下一世做了自己的子女。(這與這個群體之間的個人造業和恩惠多少有著直接的關係)也許有的原來的群體成員轉生到別處與別的群體結緣或了結恩怨去了。那麼也許會有別的群體中的人成為這個群體的成員。那麼在性格方面就會有所改變才會使這個群體更容易了結恩怨。

舉個具體例子:在中華的歷史上流傳著「岳母刺字」的典故。由此可見岳母是一個非常深明大義的人。如果岳飛的母親的性格是楊玉環(楊貴妃)的性格,我想就不一定出現岳飛――這個永遠名垂青史的民族英雄。當然這種可能是沒有的。也就是說,歷史和人類的發展進程,直到個人生存的每一步都是非常有序的安排好的。人是很難改變得了的。當然如果硬是較勁,那往往吃虧的是自己。修煉是完全可以改變一生的。這方面的事例在明慧與正見網上太多了。在此就不多說了。

說到有些人較勁,在此舉一個類似笑話的真實例子。

有一個人四十多歲,結婚近二十年了。他非常的不滿他妻子的潑辣和整日的嘮叨,還對他管束的非常的嚴厲,使他沒有一點自由。後來他在單位裡發現一個近四十歲的女人很知書達禮,很體貼。於是他漸漸的就喜歡上了人家,而後來與結髮的妻子離了婚。他想自己這回可以過上自由溫馨的日子了。可是當他們結婚不出十天,這位新婚的妻子就變的與原來他的老婆一樣的嘮叨,一樣的嚴厲,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我對妻子講述完這個例子的時候,妻笑著說:他可能就這命了!

也就是說大到影響社會和歷史的人物也好,還是小到平頭百姓也好,緣分很大或是為了了結生命之間的恩怨從而走到一起或相處一段日子,那麼他們之間的性格就會有很強的相容性。否則生命之間的恩怨就無法了結。就如同一把鑰匙配一把鎖一樣的道理。當然這都是管理人間社會的神的有序的安排了。

生命彼此之間的容貌和性格不會完全一樣,這也是佛法給生命以繁榮的一種安排吧!否則那都一樣也分不出你我來,多單調。生命存在就應該是多彩的嘛!這樣生命才會活的快樂。

最後藉此機會對大法弟子們生生世世的有緣人說幾句心裡話:

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
也許我們之間是親朋故友
也許我們之間有過恩怨情仇
也許我們共同創造出人類文明的輝煌
也許我們都曾經在市井或鄉村默默無聞
也許我們都曾經有過輕歌曼舞的享樂
也許我們都曾經有過想超越塵世的苦苦尋覓
甚至在水畔山巒之處苦苦修煉
今天,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
也許我們內心深處所期盼已久的可以了卻生死輪迴之法
――法輪大法
已經擺到了你的面前
千萬不要錯過這萬古難遇的歷史機緣
你的選擇決定著你的未來
也衡定著你生生世世的期盼!

這是幾句掏心窩子的話,想到哪寫到哪,因為不是寫詩歌,所以沒有按照詩歌的格律去寫。

此篇就寫到這裡吧。在此祝願我們的生生世世的有緣人都能有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