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去封塵系列之七:生命之緣

小蓮


【正見網2006年09月13日】

我們都常說,緣分、緣分的,而這種緣分究竟是怎樣產生的?本文在此做一下探討,目地是開闊一下思維和視野,破一下我們在社會中長期養成的觀念。

「生命」嚴格說來是由一個主元神和若干副元神還有我們這個空間的肉體組成。這一點相信看過《轉法輪》的人都會明白。由於在輪迴轉世中我們這個物質空間的肉體就像衣服一樣。被主元神和副元神共同穿上(出生)脫下(死亡)。那麼說起生命之緣就只能主要說主元神和副元神之間的關係了。

舉個例子來詳細的說明一下這個問題:

一個人在某一世只能有一個主元神和幾個副元神(為了簡單的說明我們假設有兩個)而另一個人我們假設也同樣是這樣。主元神在人的一生中起主要作用,而副元神起到提醒主元神,不叫主元神在迷中過多的做壞事的作用。

那各位朋友想一想這在不同的輪迴轉世中會有多少生命不同的組合方式!要知道此生的主元神下生不一定就一定會成為主元神。而副元神也是這樣,此生是這個生命的副元神,在下生就說不上是哪個人的主元神了呢?這都是可能的。其實這就像一個數學題abc和def這兩組字母從新組合成全新的由三個字母組成的新的組合,(字母不同就可以,不按順序)其結果可以想像!而且這僅僅是個最簡單的組合方式。不同生命之間都可能參與進來,那種複雜程度真是難以想像。

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有時在很遠的地方,對根本在此生沒有見過的人,卻感覺非常的熟悉的原因。這不僅是以前在哪生哪世見過,或者是親朋好友之間的緣分。還可能是元神之間的緣分,而後者相對來講「緣分」更大一些。

由於本文只是對於生命之間的緣分做一下更深入的探討和體悟,所以就寫到這裡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4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