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忙」的一點認識

淨靜


【正見網2007年02月08日】

與同修接觸時,常聽到「現在時間真緊」、「忙」。就此問題我談一點認識。

在目前這一特殊歷史時期,時間對於大法弟子及眾生都是極其珍貴的。每個大法弟子都應萬分珍惜師父留給大法弟子和眾生的時間。

但是凡事不能走極端,一走極端就陷入另一個執著:對時間珍惜的執著中了。造成事情安排的滿滿當當的,如有一個環節(或一件事情)未完成或出現問題,就會導致整個工作混亂,而自己心態又不到位,可能心裡不平衡。長此下去,會嚴重影響自己的修煉狀態。甚者,可能會心灰意冷,失去修煉的信心。

所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以法為師,正念安排好自己的學法、煉功、講真相、生活、工作等諸多方面事情。

師父從法理上已明示我們,安排好自己的一切也是了不起的,也是威德的體現。大法弟子是超常,那在哪個方面都應達到最佳狀態。如失常,那就是不正常的。

讓我們牢記師父的法:「大法弟子有許多人看到未來的一些真相,那都不是假的。一步一步的,隨著時間的變化,越來越近,所以呢大法弟子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不用管將來怎麼樣,自己做到心裡有數就行,心中有法,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大法需要,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鼓掌)任何事情都不要走極端,理智的、清醒的去做,那是大法弟子的威德。誰能夠在常人社會這種形式的修煉中保持穩定的狀態,那就是真正的在這個修煉形式中做的最好。如果誰在這個形式中有了一種超越這個形式、不符合這種形式的表現,那可能就是做的不夠好。既然大法弟子修煉就是這樣一種形式,這個形式能夠造就大法弟子,這個形式能夠成就將來的巨大果位,離開這個形式,或者是不符合這個形式,對你的修煉都會造成障礙,其實那都是執著造成的。」(《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4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