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新年晚會的一點認識

陳意


【正見網2007年02月05日】

師父在《洛杉磯市講法》中講到了新唐人電視台舉辦新年晚會的重大意義。尤其是2006年的聖誕晚會和2007年的新年晚會,都是師父在正法,又不同於歷年新年晚會的弟子證實法,意義更是極其深遠。對於這些,我在和一些弟子的交流中,大家都知道:師父讓這樣做那肯定是最對的,但在法理上所悟到的也不盡相同,我想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我是1995年有幸得法,得法後聽說師父在國內已經停止傳功,要到國外去傳功講法,心中有點失望,雖然也知道師父在《淺說善》的經文中說:「就我今天所傳大法也不只是傳給東方人的,同時也要傳給西方人,他們善良的人也應該得度…… 」但心中還在想:傳給西方人是對的,但也可以在國內再辦幾個班啊。這就是我當時對師父法的理解,抱著有求之心把師父的講法簡單的歸結為:東、西方人都要得法,根本不懂正法的進程,也不理解師父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有序的、有深遠意義的。一直到1999年中共惡黨迫害法輪功後,看到國外大法弟子在正法中發揮巨大的作用,我才認識到師父在國外傳功講法的又一層含義。

同樣對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新年晚會,如何去認識它的重要及深遠意義,也有一個站在什麼基點上去看的問題。大家都知道現在是正法時期的後期,也知道師父在正法。師父在《洛杉磯市講法》中說:「在這個過程中生命的表現,歷史所展現的這一切都與這次正法有著直接的關係。」那麼師父在這個期間,親自組織、指導、參與新年晚會是不是在正法呢?肯定是!它的意義有多大、多深遠也不是表面上看得出來的。在人間看新年晚會,有歌、有舞、有樂團的演奏,是一場晚會演出,是在用這樣一種方式在救度眾生,是留給後人的一種文化。在另外空間看,在極微觀的空間看:那就是師父整個正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前幾年新年晚會是弟子證實法,而弟子在這期間能有這樣的機緣隨師正法、圓容師父要的,是多麼的榮耀和幸運、又是多麼值得珍惜的啊。

師父講:「當看完這場晚會的人走出這個劇場的時候,他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解體了,不好的念頭都不存在了,(鼓掌)所以人才會覺的有那麼大的觸動。」 (《洛杉磯市講法》)今年的新年晚會好評如潮,感動流淚者不乏其人,並獲得主流社會的認同,真正在救度著眾生。我覺得還不止救度眾生的問題。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真正能做這件事情的,一下子把那個業給你消掉了,那只限於修煉的人,而不能給常人做。」那麼如果走出劇場的人,他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解體了,不好的念頭都不存在了,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我想他(她)們的身體也在起著變化。也許這些人不僅是得救了,而且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很可能是法正人間時的修煉者。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推出去一張票,是僅僅救度一個眾生嗎?誰能買票、誰能來看,都是師父的法身在做,就像原來國內書店有大法的書,弟子集體煉功這種洪法形式一樣,現在的表現形式是:弟子在推票,師父法身在引導有緣人來看劇一樣。「推票去」其背後的內涵深不可測。

有的弟子說,新年晚會唱的全是法輪功的歌,怕常人接受不了。應不應該唱這麼多法輪功的歌,還是看站在哪個基點上,既然是師父正法,當然節目的安排都是最合理的。大法公開傳出已經14年了,中共迫害法輪功也7年多了,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也都知道法輪功是怎麼回事了,但是由於中共黨文化的破壞和干擾,即使到了正法進程最後的最後了,救度眾生所剩的時間已不多了,可還是有人受到黨文化的毒害、不明真相,在這樣的天象變化下,明明白白的告訴眾生:「主佛下來救度眾生」,「我是誰?」,「生命存在的真正目地」,以及趕快「找真相免於被淘汰」等等,就是傳播救度眾生的最好內容,所以才能使人明白的那一面感到清醒、激動、震撼,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觀眾被歌聲、歌詞感動流淚,這也是歷年對唱歌讚美最多的一次。

正因為正法觸動了舊宇宙因素的因素,所以出現干擾、搗亂、破壞的事是會有的,表現形式也是方方面面的:干擾晚會的舉辦(韓國)、威脅贊助商、在劇場搗亂、干擾訂票熱線電話等等,這都是正法過程在這個空間的表現。面對干擾,我們一方面要正念清除,不管是否直接參與新唐人新年晚會的弟子,都要發正念清除邪惡干擾;另一方面我們還要修去還存在的人心。「了卻人心惡自敗」(《洪吟》(二))。如果我們正念正行,就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我們不但在新年晚會的事情上助師正法了,我們的心性也昇華上去了。也許我們現在還不能理解師父講法的真正含義,但我們只要按照師父在《洛杉磯市講法》中的一段對話去做也就可以了:

弟子問:師父說什麼就信什麼、不再更深的多想,這種狀態對嗎?
師:神看一定會認為這人太好了,但我還是要他多看書多學法。

我悟到的只是很淺的一點,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3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