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清晰才能跟上正法進程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1月23日】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多倫多的四場演出一結束,第二天(周日)晚上,很多參與了晚會和看了晚會的同修就聚在了一起,進行了法理上的交流,因為很多同修在過程中都深切的感受到了修煉的嚴肅。

首先,多位同修交流當自己在看到晚會有如此多的大法內容時,心都在七上八下,有的擔心會有這樣那樣的麻煩,有的怕常人接受不了,還有的緊張得不行。這些同修都非常坦誠的說,晚會之後,才意識到自己跟不上師父正法的進程,其實晚會前發生的,當地常人媒體的不良表現,就是我們自己跟不上正法進程在這個空間中的表現。

而且,結合師父的講法:「如果我們能夠連續的、不斷的這樣,不象現在演幾場就完了,演更多場,那會有多少眾生被救度啊?你們知道嗎?當看完這場晚會的人走出這個劇場的時候,他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解體了,不好的念頭都不存在了,(鼓掌)所以人才會覺的有那麼大的觸動。」(《洛杉磯市講法》),同修談到,事到臨頭才發現自己對法對師父的信還是達不到完全信的程度,所以才會在那裡使勁給自己發正念,努力把自己的擔心往下壓。

結合這些心態的展現過程,同修們就正法進程究竟到了什麼階段,我們如何才能跟上正法進程進行了很長時間的交流。大家認識到,師父新年第一天的經文,已經是直接在向眾生,包括世人講法,師父現在已經是在人間親自正法,「秋不去 春已到 人不信 全來到 天開口 大地燒 邪惡躲 壞人逃 功湧進 鬼哭嚎 大法徒 上九霄 主掌天地正人道」(《洪吟(二)・預》)的一切即將展現。今年人間正在展現的一切「自然現象」,其實都在清楚的告訴我們眾生了解真相、得救得度的時間已經是非常的緊迫。

同修回憶,師父在《在2005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中講到的:「其實全世界很多政府和幾乎所有的大的媒體不表態,除了這兩個原因之外呢,那還有一個最根本的因素,就是舊宇宙中舊的勢力的因素在間隔著全世界其他的沒有得法的人,叫他們不要參與到這件事情中來,目地是要使大法弟子在這些局部地方『考驗』。世人摻進來哪,對大法弟子的『考驗』就達不到那麼邪惡的成度,達不到它們對大法弟子安排的這個嚴酷的所謂魔難中看他們行不行的目地,這就是它們最根本的原因。」大家悟到:正法到了今天,師父已經完全清理了另外空間對人抑制干擾的一切舊宇宙的因素,所以才會以晚會中如此直接的講真相的角度和方式,去打開眾生封存已久的記憶。這是主佛洪大慈悲和智慧的展現,用最美的藝術形式,讓有緣人在最輕鬆、愉快、輕歌曼舞中聽到真相,看到法的美好,同時聽到師父一聲聲慈悲的呼喚。如果在這樣的慈悲之中,人還不能醒悟,那就是生命最終的選擇了。

大家談到,法上的清醒是非常重要的,否則象常人贊助媒體方面出了點狀態,心就跟著亂,跟著急,特別是如果法上不儘快提高上來,這樣的麻煩就會不斷的出現,所以我們每個人在法上的清醒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在晚會前三個星期,大家就被要求要向所有的贊助商家和機構講清真相,但當時被時間緊、不好約、不知道如何開口講法輪功等等人的觀念所障礙,所以還是沒有去講。結果後來贊助媒體提出要退出了,才趕緊和他們講真相,挽回了一些損失,但目前我們還在面臨著很多媒體其實還是不知道真相的狀況和一些負面的報導,所以我們首先要在法上清楚了,到底法輪功和這場晚會是怎麼一個關係。怎樣藉此刻媒體在關注晚會的時機讓更多人明白真相?

其實平時的學好法就是跟上正法進程的保障,還有實修的過程必須是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走過來的,否則就會有跟不上正法進程,理解不了法正人間過程中的種種事件的狀況出現。目前我們自己的媒體報導就處於跟不上的狀態,其實晚會天機盡瀉,所有的世人都在等這一天的到來,是我們自己人的觀念在障礙自己和眾生。

通過交流,大家就如何智慧的講清晚會與法輪功之間的關係有一些討論和建議,這些討論和建議是否在法上,還希望每一位看到的同修都拿法來對照衡量,有不當之處,一定要及時指出來,因為這直接關係到眾生能否儘早知道真相。

首先是:這場晚會其實是代表了一種全新的人類文化的誕生,這一文化的中心是真善忍,晚會展現了一個充滿真善忍的人類社會所擁有的和諧、美好、多姿、鮮麗和喜悅的社會全景。

再有,法輪功本身,薈萃了中華歷史上一切傳統文化中最善、最真、最寬容、最優秀的文化內涵,如晚會節目中體現的忠、孝、禮、義、仁等等的內涵。

觀眾的反饋,98%的觀眾都在讚嘆晚會的美好和成功,一場能夠如此受人喜愛推崇的演出,正說明他的創作和演出者的確是一群真正的為這個社會、為每一個人著想,為社會的和平和繁榮奉獻的人,這些人不該受到尊重嗎?如果這些人是法輪功修煉人,那麼他們當然是最應該得到社會尊重的群體。

同修還談到,目前我們應該帶動已經看了演出的觀眾給媒體打電話反饋,告訴媒體他們如何喜歡這場演出。但弟子不動,人就動不了,所以我們要更多的打電話給媒體,請他們做好真實準確的報導。另外,目前結合中共打壓晚會一事,我們每個弟子都要拿起電話來跟國內和駐外領館講晚會受打壓的真相,大家理解這是很好的對晚會的宣傳,也是為這場演出將來能在國內廣泛的救度眾生掃清障礙。再有就是請大家把自己看晚會的感受寫成文章發表出來。

以上是多倫多地區部分弟子的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0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