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年晚會感動好萊塢 觀眾熱評譴中共干擾



【正見網2007年01月14日】

據大紀元1月12日報導,二零零七年一月十日晚,隨著好萊塢柯達劇院的帷幕降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洛杉磯站的兩場演出圓滿結束。晚會節目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和傳統價值觀在觀看演出的六千多觀眾中引起強烈共鳴;同時對中共正在極力干擾破壞新唐人新年晚會全球巡迴演出、脅迫韓國取消演出等,許多觀眾表達了他們的氣憤和對中共干擾的譴責。

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洛杉磯第二場演出現場

觀眾被精彩的節目吸引

好萊塢影星巴倫攜妻女觀看了演出後說:生活中我們總在期待最好的,今晚我得到了。

洛杉磯市議員Tom LaBonge向新唐人頒發賀狀。


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洛杉磯場收到的部份各界賀狀。

好萊塢明星:沒有對話的大片 中共干擾可恥

好萊塢影星巴倫帶著妻子和女兒來看演出,他說:我來時不知會演什麼,看完了覺的是最好的。生活中我們總在期待最好的,今晚我得到了。歌曲、舞蹈都令人驚嘆,明年我要帶我的同事、同伴一起來看。這個演出為不同民族的人提供了欣賞中國文化的機會,我女兒就很愛這個演出。因為我是演員,對我來說,這場演出就像一個電影一樣,一個沒有對話的大片。

他對中共干擾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表示不可理解,他說,「這真是太可恥了!」

巴倫太太說,看了演出心裡很激動,她尤其喜歡那些歌,真的打動人心。

*詹姆斯:中共無法阻止將演出推向世界

CITIZENS FOR GLOBAL SOLUTION 副主席詹姆斯•沃特 (James Water)在演出開始前的貴賓招待會上發言說:「我們在聖地亞哥看到了這個晚會的簡介,我們正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觀看演出,我認為這個晚會是中國文化和歷史的最好展現。」

CITIZENS FOR GLOBAL SOLUTION 副主席詹姆斯•沃特 (James Water) :他們(中共)也許能取消一些演出,但他們無法真正阻止你們今後向世界推出這個演出。

脫口秀主持人傑弗瑞• 韓德森 (右,Jeffrey Henderson) 在演出的前兩天就來到柯達劇院門前,為新唐人晚會宣傳。

沃特先生說,文藝演出不僅是娛樂,其中包含著一個民族的精神。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悠久,沒有中國文化,我們人類的文化就將是一個不完整的文化。對於我們這個世界,如果中國人沒有自由,那麼這個世界就不是一個完整的自由世界。

洛杉磯主流媒體推舉華人晚會

洛杉磯 KLAS 89.7 FM電台脫口秀主持人傑弗瑞• 韓德森 (Jeffrey Henderson)在演出的前兩天就曾來到柯達劇院門前,為新唐人晚會做宣傳。看過演出後,他由衷的讚嘆:「太棒了、太美妙了,令人興奮!那麼豐富的色彩,那麼多的東西組合到一起,令人嘆為觀止!」

一月八日清晨,全美國最大的西班牙語電視台 Univision 34台和洛杉磯無線電視台KTLA 5 台先後在早晨節目(Morning Show) 中,邀請新唐人新年晚會主持人林理善(Leeshai Lemish)和幾位演員到演播廳,向主流和拉丁裔社區介紹新唐人新年晚會。

在分別為十分鐘和十二分鐘的現場直播節目中,林理善介紹了中國人的新年和新唐人的新年晚會,演員表演了蒙古頂碗舞片段、舞獅等節目,並播放了歷屆新年晚會中《神州傳燈》、《八仙過海》等舞蹈片段。

KTLA的節目可以在該台網頁上看到:http://ktla.trb.com/news/local/video/ (選 feature,再選 1/8 Chinese New Year performances)。

越戰老兵:中共的舉動不奇怪

羅尼•蓋爾(Ronnie Guyer)先生是一位越戰老兵,他代表越裔州眾議員陳文(Van Tran)參加了貴賓招待會,他對新唐人電視台敢於報導真相深表敬佩。當得知新唐人的晚會在首爾由於中共施壓而遭到取消時,他說,在越南與共產黨打過交道,深知共產黨有多壞。中共的這種舉動一點也不奇怪,我們也不會怕他們,以後你們有活動一定要通知我。

觀看了晚會節目後,蓋爾先生表示,他發現每個舞蹈後面都有一個含義深刻的故事,這些節目「啟迪我們每個人內心的善念」。

台灣同鄉會長:這麼優秀的演出,中共干擾不可理喻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秉信觀賞演出之後表示,不論對節目場景、舞技、歌唱都留下深刻難忘印象,晚會為洛杉磯增添了過年氣氛,讓大家有暖洋洋的感覺。

李秉信認為,晚會節目傳達了中華文化倫理道德,如舞蹈「花木蘭」,強調了孝道,不同於外國人製作的影片;「岳飛」中舞出了母親對兒子的期待,舞出了忠孝不能兩全時,以國家為重;「敦煌」中,神佛的優美、莊嚴、肅穆、純潔,開啟人民對天地的敬仰。

針對韓國國立劇場迫於中共壓力單方面取消演出合同,以及在洛杉磯中共干擾晚會、系統威脅贊助商事件,李秉信表示,中共一貫伎倆就是凡是它喜好的,不論真假必將其美化,不喜歡的,就加以醜化,中共對宗教、言論、新聞等的限制,向來行事泛政治化,即使這個僑民同樂的表演也予以鉗制,如此優質藝術活動,中共予以歧視及打壓,在自由民主的美國,是無法認同、不可理喻的。

他說,中華文化五千年歷史,其基礎是傳統倫理之累積,中共奪權後,將中華文化破壞殆盡,此行為實是自刨根基,使人民沒有歸屬感。李秉信表示,如今外國人尚且珍惜我們引以為傲的文化遺產,斥巨資將「花木蘭」等拍成電影,而身為中國人的中共政權,卻不重視,實在荒誕。新唐人電視台作為一正式媒體舉辦了藝術的演出,卻遭受打壓,是絕對無法認同。

華人:高水準表演 優秀中華文化

台灣政府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魏武煉表示:「節目有相當高的水準,內容豐富,用文化、歷史還有時代作背景襯托出來,無論服裝、音樂、道具安排的都非常細膩,是相當高的水準,同時在柯達劇院舉行,誠屬不易,值得驕傲。」

美國孔孟學會秘書長王勝生說,節目古色古香,設計非常精緻,又結合現代電子技術,非常漂亮。尤其大型舞蹈很吸引人,花木蘭代父從軍、岳飛的精忠報國,很有教育意義,寓教於樂,可以啟發人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尤其可以讓美國人民認識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石說,新唐人節目是我的最愛。去年我就看了晚會,非常好,今年節目更豐盛,也有更多的優秀人才,這是個很好的現象。中國傳統(神傳)文化非常優秀,但被共產黨扭曲、變質,放到一個泛政治化的背景下,這很悲哀。今天新唐人晚會用這種優秀文化的形式和世界溝通,是一個很好的發揮,很好的接觸點。

洛杉磯南海岸文化中心理事長周鎮緯表示,在西方社會只著重知識傳授,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仍只存留在舞龍舞獅階段,如今這次表演,以非常優雅方式在舞台展現,對大家起到啟迪作用。

前任會長程東海表示,使用這種高水準表演方式,各方面充份準備及配合,將中華文化之精髓、歷史故事真實陳述,正統藝術表現,使得中外觀眾,尤其在美國長大的孩子,了解到中國忠孝節義的真正含意。

海外出生長大的華人喜愛晚會

母親曾是台灣馳名歌唱家的王先生激動的表示,因從小生長在海外,這次看到這場演出特別感動,以身為華人為榮,同時期望看到明年的演出。

王先生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是花木蘭,過去陪伴孩子看了許多遍外國版的「花木蘭」,今晚才對這個中國古老講求忠孝的故事,有更多認識;一是楊建生的歌唱,對她音域可高似小女孩,低到似個男生,非常感動;服裝、舞台背景是帶給觀眾的另一個驚奇。

台美妙齡小姐觀看演出後說:「我是在這邊(美國)出生的,沒有很多機會了解自己的文化。通過這個秀(演出),使我認識到為什麼要擁抱我們的文化,還有學習民族舞蹈,所以我覺得對我很好。」

「這個秀真是很棒,比我想像的還好十倍。中華文化真是很棒,明年一定還要看。這是我們的文化,是我們的歷史,我們從歷史學到我們現在的。」

政要紛致賀詞 引主流社會注目

演出開始前新唐人在柯達劇院內舉辦了貴賓招待會,一百多位各界人士出席,其中包括二十多位政界要員或其代表。美國聯邦參議員Barbara Boxer,Diane Feinstein,眾議員Maxine Waters,加州參議員Sheila Kuehl,加州眾議員陳文(Van Tran)和加州眾議員伍國慶皆派代表出席。親自出席並發言的有洛杉磯市議員Tom LaBonge,拉派瑪市副市長Henry Charoen,斯坦頓市市長David J. Shawver等政府官員和民權人士。

招待會陳列了三十多位政府官員發來的賀信和褒獎,包括東道主柯達劇院所在選區國會議員Henry Waxman發來的賀信,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格沙簽發的證書以及洛杉磯縣頒發的褒獎。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為新唐人巡迴演出團到加州表演發來賀信,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參加演出的藝術家和加州的華人社區。賀信寫道,「紀念悠久的傳統,不僅使我們更加了解自己,也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的多元文化社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