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華府傳神韻 四場六千觀眾



【正見網2007年01月29日】

據大紀元1月29日報導,2007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華府專場晚會1月27日晚在鼓樂與掌聲中圓滿落幕。氣勢恢宏的四場演出以音樂、歌舞等舞台藝術形式展現神州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詮釋中華傳統文化敬仰神明、崇尚道德的理念,美國首都觀眾好評如潮。

1月26日、27日兩天,近六千名來自華盛頓政界、商屆、法律界、大、中、小學的教授、老師和學生以及拉美裔、非裔、亞裔等少數族裔民眾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李斯納劇院與海外華人匯聚一堂,感受東方神韻。兩天的四場演出博得了華府各界觀眾的高度評價。晚會的天幕設計、舞台布景、服飾、配樂、氣勢、節奏令觀眾驚嘆不已。

美國駐前蘇聯的外交官約翰・海明威先生以難以言表評價舞台、服裝之美。海明威先生還特別提到,他對這台晚會所展現出的精神力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華盛頓美京中華會館主席王震華先生說,「今年晚會完全是中國的節目,以前的晚會中還看到過芭蕾舞和外國樂團的表演,這次感覺純粹是中國年,所以感受不一樣。非常不錯。」

觀眾來自美國各界

在美國政府部門工作的艾瑞克・路德先生很高興的說:「節目太棒了,我很喜歡,服飾太美了,那個《鼓韻》的節目很吸引人。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來慶祝新年。」

美國空軍退休人士奧佛・詹森和在勞工部工作的太太多瑞斯・詹森對晚會表示讚賞:「我們喜歡這台晚會,我們能理解節目要表達的資訊。」

美國維州春田市的善農・萊斯女士喜愛中國文化,她表示:「演出太美了,服飾精美,音樂動人,歌唱家們的聲音非常雄厚,極富表現力,這樣的晚會正是我心中期盼的。」

專注的觀眾

來自美國馬州哥侖比亞市的電氣工程師亞倫說:「節目太棒了,舞蹈《誓約》和《扇子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普拉女士是西班牙舞教師,看過晚會後她對中國舞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表示要學習中國舞蹈,並向晚會的工作人員諮詢去哪裡可以學習中國舞蹈。

自從2004年在甘?迪藝術中心觀看了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美國宗教與民主協會信仰自由計劃主任費斯・麥克唐納爾女士每年都帶女兒來觀看新唐人晚會。在看過1月27日在華府的最後一場演出後,麥克唐納爾女士說,演出太精彩了,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氣勢大。

遠道而來的觀眾

法語教授德維・卡珊卡爾女士來自美國加州,她帶著在哈佛大學醫學院讀書的兒子來華盛頓觀光旅遊,她在入住的旅館得知了這台華人晚會的消息。深愛中國文化的珊卡爾教授在觀看了27日晚場演出後說,「這場晚會太好了,應該成為所有晚會參照的典範。」

珊卡爾教授說,這場晚會與她看過的所有中國演出都不一樣,非常壯觀,引人入勝。這是中國文化價值的象徵,非常精深。珊卡爾非常喜歡舞蹈,他的兒子最喜歡舞劇《精忠報國》,被岳母深明大義,鼓勵兒子保家衛國深深感動。

沃特・麥克斯維爾先生帶著從中國領養的兩個女兒卡拉和麗安從北卡州遠道而來觀看新唐人新年晚會,與麥克斯維爾先生同行的還有北卡地區領養中國兒童的另外5個家庭,共20餘人。麥克斯維爾先生從網上得知新唐人新年晚會的消息後,就決定帶孩子來看演出,希望孩子多了解中華文化和傳統,培養她們對中華文化的興趣。

看完演出後麥克斯維爾先生非常滿意,他說:「第一次觀看如此大規模的演出,每一個節目都十分精彩,我尤其喜歡扇子舞,我的女兒也是。」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傑佛瑞・玫先生被晚會深深吸引,他說:「我喜歡每一個演出,演員的服飾非常精美,真沒想到服裝可以這麼漂亮。

1月27日晚10點,華府最後一場演出在鼓樂與掌聲中落下帷幕,觀眾們長時間鼓掌,表達內心的驚嘆與讚賞。

演出結束後,新唐人晚會華府專場負責人薛檳先生說,今年的四場晚會很成功,受到觀眾的普遍好評。有的場次難以滿足觀眾的購票需求,直到演出之前,還有觀眾在場外等票。


美國會參、眾議員、聯邦政要紛來函恭賀

在華府晚會開演前,新唐人電視台收到來自美國國會參、眾議員,聯邦政府官員,以及與華盛頓相鄰州州長的恭賀與祝福。圖為美國國會山莊。(法新社圖片)

在華府晚會開演前,新唐人電視台收到來自美國國會參、眾議員,聯邦政府官員,以及與華盛頓相鄰州州長的恭賀與祝福。美國馬裡蘭州美國國會眾議員克裡斯・范・海倫在致詞中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帶給大華府地區及全世界這台慶祝晚會。

美國維吉尼亞州副州長威廉・蒂・鮑凌祝賀新唐人新年晚會的成就!他說,「在短短几年的時間裡,新唐人的演出已經擴展到世界範圍並且將中國文化傳播給幾十萬觀眾。我為你們的努力而喝采。」

美國農業部次部長馬克・雷、美國馬裡蘭州美國國會眾議員克裡斯・范・海倫、美國維吉尼亞州副州長威廉・蒂・鮑凌、美國印地安那州美國國會參議員依凡・裴、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副部長羅伊・伯納帝、美國密西根州美國國會眾議員塞德斯・麥考特、美國密蘇裡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威廉・雷西・克雷、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內華達州美國國會參議員哈裡・瑞德、美國國會參議員諾姆・寇爾曼……等眾多的美國政要在致詞中恭賀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有逾百人的龐大演員陣容,在全球將共演76場,預計觀眾達15萬-20萬,巡迴演出的城市包括:北美14個城市、歐洲2個城市、澳洲5個城市、台灣4個城市、日本2個城市,韓國1個城市。 華盛頓是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巡迴演出的第八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