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道悟『情、緣』」而道解『情、緣』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4月18日】

近日經歷修煉以來始料未及的「情關」,看同修《道悟「情緣」》一文深有啟悟,因而看了好幾遍,細心拜讀之時,自然而然的便把「道悟『情、緣』」聯想成了道解「情、緣」,我想也許是在過關中看到了自己尚沉積未察的對情的執著,下大決心清除的同時,深切體會到作為大法修煉者得大道後堅定的信念和那威力無比的道的力量吧。

修煉近十年,感覺是屬於那種漸悟狀態的,明顯感覺法輪旋轉和灼熱的能量流,天目雖看不見另外空間的因緣際會,然而每有執著心要去,當下便能察覺得到,因為真切體會人所執著的那些東西就是一堆物質,積澱在人層層空間的身體,而我表面人身的感覺是有那麼些雜質壓在心口上,弄得自己很不舒暢。在真修中我更能肯定這種物質的存在,因為無論在人表面的理中自己對錯與否,如果有那麼種沉甸甸的感覺,一定就是有執著心要去了。而對於情(更多指的是男女之情)的執著更甚,真的就是那種如海洛因般的東西,讓人不自覺的去執著它而難於自拔,人所喻溫柔鄉之情魔魅影,它真的就是來魔你一把的。

得法以來,一直自覺求道之心遠勝求偶之心,是故孑然一身更覺光昌慰淡,內心一片空明,以為男女之情早拋九霄雲外。始料不及那麼一天,那個他突然而來,象常人津津樂道的言情小說的情節一一展開,一如常人嚮往的美麗動人,而我人這邊還未反應過來,心卻已經波動了。當下看到自己深藏已久的情愫,原來自己滿身塵垢雜質的生命還未達到質變呢,很有點怵然心驚。可是呢,面對所謂浪漫的情緣卻又沒有常人的歡喜和愉悅,此時才更深體悟師父說的我們確實再也不是常人中的人了,雖然還有情,還是那樣溫柔似水的情,然而以修煉人的境界來感受人間的男女情緣,已經不再是那一番滋味了,我們真的是回不去了,又怎會以得大道後永恆的海闊天高來換人間的旦夕溫柔呢?所以從那一刻始,便已經決定了這一場因緣際會的結果。

然而同時又清楚的知道,一個修煉者所遇到的一切都與自己的修煉和圓滿有關,一切都不會是偶然的,如果沒有那個心也不會讓你遇到,那麼這樣的安排一定是讓我來徹底去掉對於情的執著吧。

修煉的感覺是既苦但又很奇妙,在我的過關中,每當下決心去掉那些叫「情」的東西的時候,心痛的感覺便來了,清晰的感到是因為那些物質橫在那裡,它們也是有靈性的,知道要被清除,怎麼也要來魔人一把,這便是「魔練」一詞的內涵之一吧。

我一遍遍的念師父的《洪吟》和經文,我相信大法的威力一定能道解這所有情絲情愫情緣,雖然讀法背法當中心痛的感覺還在,而我所體悟的是,世間的理和高層次的理是反的,常人求的是安逸愉悅,順應了那份情,心便歡暢了,然而以修煉人所遵循的高層次的理來看那就是兩回事了。修煉人要的恰恰不是常人的兩情相悅,而在去執著的過關當中,身心感受的創痛反倒是好事,因為業力要去了,要轉化成德,由德而功而層次的提高,那麼修煉者便要承受,然而那承受在大法修煉者中已經是很有限了,真正的承受都讓師父擔當了,再有大法的威力,沒有什麼關是過不了的,這也是我在過這「情」關中最大的信心。而這時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便是學法,並且要盤腿而坐雙手捧書而讀,恭敬用心的學,這時便覺一股熱流漫過心頭,心口橫壓著的物質漸漸淡去了。幾乎讀書學法的整個過程那心頭的感覺一直都是灼熱的,那真的很奇妙。

當然執著心得一層層的去,去罷一層又來一層,有時以為終於雲過天清了,它又來了,但我相信在去執著的過程中每一次那些物質的干擾必定是越來越弱了,但都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以最大的決心清除掉。總在對自己說,那個「情」根本不是本我,我先天光耀萬千的神性是那麼純潔那麼清靜自在,怎麼能讓那些污猥的東西所左右?我用此詞形容常人的男女之情,是因為當昇華到一個更高境界時,俯瞰人間那為常人所痴迷眷戀的「魚水之樂」,看到的卻是與人心肉眼之觸覺絕然相反的真實。曾幾何時也認為人世間之風花雪月下的兩情相悅多麼美好,曾經一度明知對修煉人而言情是必去的執著,卻又情不自禁的享受那份在美麗陽光下的浪漫情懷。現在回想起來,這種對情的執著最容易讓人掉以輕心,往往一個「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煉」就掩蓋了,結果很容易不僅形式是符合常人了,連心性也不自覺的符合進去了,真的是在常人中修煉說難非易啊。再設想如果以更高層的理要求走到今天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在男女之情中一個心動也許就掉一層天了,而在過關中雖或會有剜心透骨的苦,但堅定的正念與真修的結果何嘗不又是一瞬一境界呢?

修煉之前頗好寫作,修煉後反倒甚少執筆了,想來或許是漸少了常人中那種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的情,也就不執著於這舞文弄墨的愛好了。但同時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又是以救度眾生為己任的,那未去掉「情」之執著後而自如運用常人中的各種特長助師正法又是全然不同的境界了。幾度欲投稿說出自己所感悟到底,下筆數語便半途而止,總是不夠精進。今天此文一氣呵成,是為要果斷的去那所有執著之心,也是對自己修煉之路的一個總結和對道解「情緣」最大的決心和信心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