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知因緣避殺身之禍

曉輝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6月14日】

山東人趙志清,以孝廉被選為河間府贊皇縣的縣令。在做官的三年中,他廉明仁愛,老百姓都讚揚他的德行。忽然有一日,他來到太守凌聖功之處請求辭官。太守問是何故。趙志清說:「我由於知曉宿世因緣的緣故,不得不辭官。太守十分好奇,追問他宿世究竟有何因緣。

趙志清說:「我前生是某大法師門下的弟子,在其座下聽經學法。法師有定力神通。我二十六歲那年突患疾病,臨終時法師對我說:『你汝道力還不夠堅固,此去轉生就會墮入紅塵。因為你未曾修大福業,所以也不能登科甲之榜,將來頂多就是一個以孝廉之名,當個知縣而已。但最多也只有三年的官位。如果多做一日,便會有大禍。如果你能急流勇退,入山修行,或許還可以見到我。』法師說完後,我就死了。

我死後,從進入母胎一直到出生,本性一直都很清醒,從沒有迷失過,師父說的話也都一一應驗。現在三年的任期已經將滿,我決定要入山修行去了。」

太守勸勉他,讓他暫時住在李灌溪那兒,沒有馬上讓他走。不久有個姓劉的人補了他的缺。不到半個月,一夥盜賊來攻城。城破後,劉縣令一家全被殺死。

(資料來源:清朝釋戒顯《現果隨錄白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9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