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義發現曠世奇葩――優曇婆羅花

清漢


【正見網2007年06月17日】

自《台灣大紀元時報》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五日報導嘉義縣民雄國小,發現了二十八朵優曇婆羅花綻放的消息後,附近的民眾紛紛跑來觀看,並拍照留念,一時成為學校教職員們興奮談論的話題。

 

開在玻璃門窗上的優曇婆羅花

優曇婆羅花(Udumbara)是佛經上記載的一種特殊的花,釋迦牟尼佛當年預言此花三千年後開放,花開之日即是轉輪聖王在世間出現之時。該花於一九九七年首次在韓國被發現,換算即佛歷三零二四年,二零零五年時又在韓國幾個寺庵相繼出現,近年來優曇婆羅花更密集開放。

據民雄國小美術老師林佳蓁表示,六月十四日下午一位小學生擦玻璃門窗時無意中發現此花,「學生不小心摸到窗戶上有奇怪的東西,跑來告訴我。它長在玻璃上,一撮白色小花,比一個五元硬幣還小,它的花形、莖狀與網絡上所刊登的形狀、特徵非常相似,所以我認為就是三千年才開一次的優曇婆羅花。」

該校陳永松校長看到此花時也嘆為觀止,他彎著腰站在玻璃門前端詳了許久,驚喜的說:「優曇婆羅花的莖非常纖細,所開的花如果不仔細看的話,很難想像那是一朵一朵的白色小花,大概有二、三十朵,我第一眼看到時非常震撼。」陳校長掩不住內心的激動說:「我看到這麼潔白無瑕的優曇婆羅花出現在學校裡非常高興,感覺好像受到一種啟發,我們從事教育工作者,應該引導學生走向善的道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