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FG吁世界制止中共迫害(圖)

李慧容


【正見網2007年08月04日】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英文簡稱CIPFG),為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違背奧運精神,侵犯人權迫害異己的惡劣人權狀況,制止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反人類暴行,發起「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聖火點火儀式將於二零零七年八月九日在希臘雅典舉行。

CIPFG亞洲分團五個國家和地區二日舉行同步記者會,公布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內容,與會者紛紛譴責中共政權踐踏人權。


立委賴清德(中)舉行「公布中共公安部門十一類四十三種人不得參加北京奧運」記者會,抨擊中共罔顧人權,並宣布「人權聖火」巡迴全球,揭露中國迫害人權真相



全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二日分別在台北和香港召開記者會,宣布「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聖火點火儀式,將於八月九日即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剛好一年的時間,在希臘雅典舉行。圖為香港記者會現場。


人權聖火傳遞 揭中共迫害真相

CIPFG亞洲分團分團團長賴清德立委揭露「血腥奧運」內幕,公布中共公安部門十一類四十三種人不得參加北京奧運,並宣布「人權聖火」將於五大洲數十個國家的百餘個城市傳遞,希望藉由人權聖火的傳遞,揭露中共迫害真相,喚醒世界的良知,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制止中共迫害人權,不要讓二零零八年奧運變成「血腥」奧運。

賴清德指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未因申請奧運而停止,甚至還對奧運所有相關人員都進行嚴格的審查,儘可能清除對中共不利的異己份子,包括法輪功等組織、宗教極端人員、有危害奧運會之虞的傳媒人員、可能進行危害活動的非政府組織、對黨及政府不滿的人員等十一類、四十三種人,都加以監控,無限制性的進行人權迫害。

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也表示,根據這種標準,台灣有百分之九十的民眾不能參與奧運,全世界有點良知的人也幾乎都不能參加,除了暴力恐怖份子外,其餘都是中共為了排除異己的作為,呼籲各界不要參與北京奧運,抵制中共邪惡政權。

CIPFG成員、立法委員蔡同榮、田秋堇也參與記者會聲援。蔡同榮說,如果人權聖火來到台灣的時候,他一定加入聖火路跑的行列。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仁增沙令也認為,西藏人備受中共打壓,也不能參加奧運,國際奧委會不該准許中共舉辦國際奧運盛會,這樣只是「褻瀆」奧運精神。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也出席記者會,在加入人權聖火傳遞同時,呼籲國際關注十四位在印度首都新德裡絕食抗議流亡人士,加入抗議中共迫害藏胞的活動。

人權聖火傳遞 吁制止中共迫害人權

在香港,亞洲分團副團長、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人權聖火活動呼籲制止中共侵害人權。司徒華並表示,香港能成為其中一個傳遞人權聖火的地區,是港人的光榮,目前正積極籌備迎接聖火的活動。

亞洲分團成員之一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奧運由染滿鮮血的中共政權舉辦是一種恥辱,它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尤甚,「尤其是活摘器官出售,更加證明了中共在維護一個人最基本的權利上是完全交白卷,同時藉由逃避行政監管的責任,有意無意讓官員漁利之餘,去迫害由於信仰不同而被拘捕的人。」

另一位成員、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則指出支持人權聖火是良知的表現,與中共舉辦奧運的目地形成強烈的對比:「我深信一個專制獨裁的政權不會長久在這個世界上,因為人權、真理、正義必定勝利,我也希望人權聖火能夠喚起更多人關注中國國內的人權問題和活摘器官的事件。」

中共迫害人權違申奧承諾

澳門成員利建潤特別趕到香港出席招待會,他批評中共當局完全違背申辦奧運的承諾,人權狀況絲毫未有改善:「國內很多維權人士受到鎮壓和迫害,好多異見人士、政治異見人士遭到監禁至今未獲自由,迫害宗教信仰,迫害法輪功學員和地下教會人士仍然繼續,這個很明顯和奧運會精神背道而馳,將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淪為一個血腥的運動,我覺的是人類的恥辱。」

因事未能出席的亞洲分團成員、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則透過錄像表達對人權聖火活動的支持。在記者會結束之前,亞洲分團代表CIPFG 公布本活動的主題歌曲及聖火傳遞大使名單分別是:一九八八年奧運銀牌得主黃曉敏、 二零零六年冬季奧運銅牌得主馬丁・魯賓尼斯、一九六四年東京奧運游泳選手傑・貝可、前中國國家籃球代表隊隊員陳凱,分別在亞洲、歐洲、大洋洲、美西公開傳遞聖火,預計二零零八年四月後登陸亞洲,並可能在明年中抵達香港、台灣。

CIPFG亞洲分團將在九日聖火點燃後,十日晚上於台北二二八公園舉行一場「人權聖火之夜」,讓台灣民眾廣泛參與,共同關注中共給全世界帶來包括人權在內的災難。

背景介紹: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oali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in China,CIPFG)是於二零零六年成立的世界性非政府組織,在全球有四大分團,即:澳紐分團、亞洲分團、歐洲分團及北美分團,成員共三百多位,分別來自政界、法律界、醫界、宗教界與人權界。澳大利亞國會參議員安德魯・巴列特,台灣立法委員賴清德,英國資深上議院議員卡洛琳.考克斯及加拿大猶太領袖和學者魯文・鮑克博士分別擔任四個調查分團的團長。

CIPFG於成立以來一再致函中共相關部門和駐外機構,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並要求進入中國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卻仍未見中共任何正面回應。

然而,事實表明,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未停止,反而以辦奧運為藉口,正在大陸各地加緊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並密令不需要任何法律程序直接關押三年,在大陸現有被關押的廿五萬勞教人員中,法輪功學員竟占一半以上。

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得到了許多人權團體的支持和回應,包括Canadian Students for Darfur、Network for Human Right in China (Denmark)、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uman Rights (Germany)、Doctors Against Organ Harvesting (USA)等組織將參與傳遞人權聖火。而該行動也正在受到更多中國民眾的支持,代表大陸維權民眾的「全國維權抗暴聯機」將全程參加人權聖火傳遞,他們也會將中國大陸民眾「不要奧運要人權」的聲音傳向國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