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雪困紐約與數學題

攝影/文 伊羅遜


【正見網2008年02月24日】

2月22日凌晨,大箱小箱的要去機場離開美國,定好的計程車突然告知因大雪不能出車。我敲醒房東的門尋求幫助,電話給6、7家計程車公司,還求一房客給多錢幫忙送機場,結果都因大雪搖頭說「no」 。 我頓時覺得災難降臨,被困紐約。飛機是趕不上了,就仰天期盼飛機晚點或停飛,又發現自己的這一期盼是何等的對其他人不善。於是,索性見天已亮起,聽天由命,平衡心理,人不留天留的嘟囔著拿了相機出門拍雪去了。

新雪落地融化成積水,一層層又覆蓋上新雪,人們照樣出門上班,不再開車都改坐地鐵或公車了,公共汽車因路滑在路中央被堆擠堵塞在一起,巨大的鏟雪車一輛接一輛的在馬路上行走。天漸漸冷了,眼看著雪水凍上了冰,大雪還在自得其樂地飄飄下落……


飄飄下落的雪讓我想起去年的一樁神奇的事請,不過麻煩聽者要解應用題了:

去年也是要離開美國去機場,車行駛在路上突然大雪橫吹,就如同今天一樣,下得白茫茫一片。司機告訴我,如果正常天氣,用正常70邁車速,到機場需要一個半小時。當時幾個鐘錶和電話都在顯示:離飛機正點起飛還有2個小時。可是那天大雪茫茫,車子在高速路上盡最大努力也只能開25邁到30邁,各位,這道數學題的結果誰都知道飛機是趕不上了!但是那一天我必須要離境。我們只好硬著頭皮,不知所云聽天由命的還是往機場開著,司機小心謹慎的甚至緊張地開著車,路前方時不時的看到有的汽車不自主的滑向路邊,馬路邊有東歪西斜停下的車輛,司機說我們這輛車是四輪驅動,不過也很危險呢。

您知道,司機一路沒敢講話,我也知道時間是趕不上了,頭腦裡一片空白,不是鎮定,而是全傻掉了。但是意識中還在一直默默地對天祈求,希望真的有奇蹟發生,一路上我也沒說話,也不再敢看鐘表,也不讓司機看錶,只是用餘光斜視著車上的速度盤,希望它能再快一點……

到機場時,航班登機手續的地方已經停止,有個海關人員破例辦理了我的手續,竟然急忙中忘了收回我的那張綠色的美國進境停留許可證。當我不看時間也不問時間的急急忙忙到了航班進口處,那裡還沒有開始登機呢,飛機並沒有晚點,抬頭看錶:時間竟然離飛機正點起飛還有半個小時 !就如同從未發生過剛才的大雪路滑不能開快、車速一直在25邁、30邁最多35邁的慢慢移動過程 …… 仿佛走了另外的空間?

司機說,我天天送人接人,第一次碰到今天的奇事!

世界上有很多我們解釋不了的奇怪事,每個人都經歷過,只是我們把它認為是幻象將它一晃而過,不信您就回憶一下? 其實我們生活的空間是很複雜的呢。

我那張綠色的美國進境許可證是後來寄回美國的。

上面幾張照片雖沒有好的環境去拍,但是我知到:熱帶地區的朋友們見了會喜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