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啟示錄》參考解釋

高尚


【正見網2008年03月26日】

《啟示錄》位於《聖經》的最末一卷,是一部偉大的預言。《啟示錄》中關於「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對末世人類大審判的預言,人們已經有了公認的解釋。本文在前人解釋的基礎上,試著從比較系統的角度進行解釋,僅供讀者參考。

第6章:本章提到的七印,很可能是上界對人類末世歷史的安排。描述的內容包括戰爭、饑荒和瘟疫等各種災難,以及殉道者,以及人不遵守神對人的約定而受的懲罰,最後提到受神印記的聖徒。

第8章之後的「七號」:從第8章開始提到七號,前三號描述的情形很象工業革命和實證科學對人類環境造成的破壞,此時,在人間還沒有直接性的大災難。第四號很可能指人類道德已嚴重偏離,為共產邪靈全面附體提供了條件。因為這時候「一個鷹飛在空中,並聽見他大聲說,三位天使要吹那其餘的號,你們住在地上的民,禍哉,禍哉,禍哉。」人類接受了共產主義的泛濫,伴隨著的是真正大禍的降臨。描述第四號情景時,多次提到日月星辰的「三分之一」,與第12章第4節赤龍「尾拖三分之一星辰」,當時共產邪靈無形的影響力和有形的實相確實達到了三分之一的覆蓋面。第五號一吹,無底坑打開,「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很可能指共產邪靈不僅有了真正的實相,而且開始為禍人間了。第六號,「那捆綁在伯拉大河的四個使者釋放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同盟國的四國與協約國相戰,慘烈無比。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為人類沒有汲取教訓而悔改,沒過多久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二戰臨結束時,有兩個知名的人物都被暴屍三四天(因事涉敏感,現今人們的觀念不一定能夠接受,但聰明的讀者能猜到是誰),與《啟示錄》中的描述驚人的吻合。

二戰結束,時光流轉,離最後審判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如果共產黨是指赤龍的話,時至今日,中共當屬共產黨的主體,《啟示錄》接下來描述,重點也理當轉移至東方。中華古國地域遼闊,歷經十二大朝代。東邊日頭剛起,西邊皓月未落,正所謂「披日踏月」、「頭戴十二星冠」。中華天朝遭受晚清的種種屈辱,人民在彷徨、抗爭中探索實踐,終於有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戰後國家雖百廢待興,但廢除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各方面逐漸走向成熟,一躍而居世界前列,一個脫胎換骨的大國(對應為《啟示錄》中的「男嬰」)呼之欲出。但當時世界格局分共產國際聯盟和自由社會體系兩大陣營,共產陣營對中國虎視眈眈――「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他的孩子」(第12章4節)。其時國民政府雖位居正統,但被共產國際聯盟支持的中共逼得手忙腳亂,疲於應付,猶在荒野,從抗戰勝利到退守台灣,正好三年半(1260天)的光景。由於海峽相隔和自由社會體系陣營對台灣的保護,中共一時也無可奈何。

第13章:到了後來,共產主義已無人相信,赤龍蛻變為「海中上來的獸」。七頭指共產黨的祖宗和中共的魁首,不包括江魁,江魁是獸,與七位同列,第17章有針對獸的解釋。「我看見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事實上共產黨祖宗中也恰有一個曾經被刺,後來又活了過來。江xx在位期間迫害法輪大法四十二個月,然後由「地中上來的獸」接替。

第14章:法輪大法弟子不斷地在海內外講清真相反迫害和救度眾生並修煉自己。

第15章之後的「七災」:前四災略過不說。第五災很可能指中共高層權位之爭,政治黑暗。第六災很可能指在國外發生的某件事對國內產生關鍵性影響,緊接著發生最後的爭戰。第七災後邪惡勢力徹底垮台。

第17章:大淫婦喻中共北京政權。七頭「五位已經傾倒了,一位還在,一位還沒有來到」,至上世紀九十年代江xx當政時,中共常喊的五個祖宗均已不在世,「一位還在」大家知道指的是誰。第七位是不是指中共下一任黨魁呢?為什麼「還沒有來到」呢?也許神另有深意:在這歷史關鍵時刻,人的所作所為都在擺放著自己的位置,包括中共下一任黨魁,那獸第七頭的名號並沒特意留給誰,但有那不悟的,非要這名號,則將與那獸一起歸於沉淪。十角可能也並不局限於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中,因為它們有自己的國,「把自己的國給那獸,直等到神的話都應驗了。」(第17章17節)而且在獸當政的前期,「它們還沒有得國」 (第17章12節),由此看來,它們中很可能有西方自由體系國家的王。想到當今西方國家一些有能力的政府對中共的暴行裝聾作啞,值得警示啊!

第21、22章:經歷了這次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邪惡,以及反迫害的洗禮,一個全新的世界已展現在人類面前,未來是從來沒有的美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