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思一念中根除色慾之心

海外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3月23日】

作為一個年輕女學員,色慾與重情的執著一直是我羞於啟齒的關。由於年輕時受到許多言情小說的影響,不但嚮往美好的愛情與幸福的婚姻生活,也養成了不當的自慰習慣,對那件事產生許多的好奇心,看了許多不該看的黃色書籍,給自己造下層層思想業力。

交男朋友時,總以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生活為藉口,和男朋友有著親密的肢體關係,雖然最終沒有進展到最後一步,但卻因為眷戀那種相依存的感覺,即使知道這樣的事情非常不妥,卻仍然抱著執著不放,並以最終我們將走入婚姻為由而找藉口開脫自己。

而在平常的生活環境中,不但會對外表好看的異性多看幾眼,還會羨慕那些長得漂亮的女性。同時,只要有異性讚美、注意或是多關心一點,就不由自主產生愉悅溫馨的感覺,覺得喜孜孜的,感到自己有魅力,並為了想更吸引人而花了許多時間在保養與打扮上,想在有意無意間證明自己。

雖然長久以來,自己也能意識到重情與色慾之心所帶來的困擾,讓我過份執著於自己的形像,且常常在夢中出現污濁的情節。但卻一直不能痛下決心、正視自己的問題,每每發正念不但走神,在學法上也無法入心。

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你們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經看到了,其實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點,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標準。只有一條非常正的路我們能走,偏一點都不行,因為那是歷史要求的,那是未來宇宙眾生生命所要求的。未來宇宙不能因為大家在正法中有漏而出現一點點偏差,所以大家自身在證實法中走好所有的每一步都是很重要的。看似平凡。不要給你們證實法中走過的路、樹立你威德的這段時期留下任何污點和遺憾,那是永遠不可能抹掉的。」

正法已經到了後期,再這樣下去放任執著下去,毀滅的不僅是我,更包括我天體裡的無限眾生。師父一再以洪大的慈悲點悟著我,我知道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痛下決心、迎頭趕上,不再辜負師父的苦度與眾生的期盼!

悟到就要做到,我緊緊抓住自己思想中的一思一念,不斷抵制、排斥任何一種重情、重色、為我、為私、不在法上的思想念頭,更隨時隨地清理自己的空間場,不要有任何人為的想像與編織。我必須要認清自己來到世上的意義,決不是為了追求幸福的生活,也不是為了證實自己。

師父將我們從地獄裡撈了起來,我們的所有一切都是師父給的,任何想要證實自己的想法都是骯髒且低下的。師父在正法,我絕對不能再放任自己的執著而增添正法的困難,當我沒有做好,其實就是在幫助舊勢力,當我沒有清理好自己,也給其他同修造成了困難。

法到最後,對弟子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只要是人心,最終都要去掉,因為任何執著都帶不到天上去,任何人心都是鎖著我們無法上去的層層關卡。我真的要理智起來,真正為自己負責,為眾生負責,走正最後的修煉道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96)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