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鑑賞:《為什麼》

清水


【正見網2008年05月11日】



 

《為什麼》通過簡單的畫面表達了一個無辜少年兒童因媽媽是法輪功學員而遭迫害,自己也身陷牢籠的故事。從孩子整潔的衣服上沾染的鮮血,和後面倒下去的媽媽的雙腳上帶著的鐵鏈及被鐵鏈刻破的傷痕、還有地上鮮紅的鮮血的畫面當中我們都不難看出孩子的媽媽受迫害的嚴重程度,孩子眼角的淤血,同時也表明孩子也被打了,突出了迫害兇手的殘酷,連純真年幼的孩子都不放過的狠毒心腸。

媽媽的被打、自己也被打,對長在和平年代而且幼小的孩子來說,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任憑這個小小的年紀怎麼也想不明白。孩子緊握欄杆的雙手,和前後不同位置的雙腳表現了孩子想從牢籠裡出去的渴望,從孩子眼中的淚水和無辜的眼神中更讓我們感會到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的每個成員的責任,為什麼在當今的時代還會發生這樣的迫害?孩子的無辜表情抓住了每個善良人的良知,督促觀眾停止迫害人人有責的社會責任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