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否定魔難的一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16日】

同修甲有信師信法的堅定信念。在大醫院診斷她為中度腦溢血、左側癱瘓的情況下,她拒絕住院,拒絕用藥,在同修丈夫的幫助下,頂著各方面的巨大壓力回到家中(突然遇難時曾被強行送到醫院),靜心學法,向內找,修心性,正念清除邪惡利用她的「漏」所施加的迫害,並在受難中仍然堅持救度眾生。在左側不能動的狀況下,就堅持用右手煉功,先是躺著煉,後來坐著煉,站著煉。在此過程中,身體逐步發生了變化。幾個月後,能走路了,現在生活基本上可以自理。但是,腿腳、手臂、言語都不能隨心如意,特別當左側身體「抽動」時,影響就比較大。對這種種病業假相,她常向內找,修自己,但進展緩慢。經過長時間的學法、向內找,才發現進展緩慢的主要原因,除了人心凡重外,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雖然也堅持否定迫害,卻是在承認迫害的前提下否定迫害。「不是在它們造成的魔難中去修煉,是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連消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起初,對師父這句話,我們僅僅理解為:舊勢力對一切邪惡生命,利用完了也清除,舊勢力也是上一層清除下一層,層層清除。對此,我們也不承認,因為這是舊勢力的安排,我們只走師父安排的路。

現在認為,僅此認識還遠遠不夠。師父的法,內涵無限,我們的認識永遠是有限的。對於魔難,我們都知道要否定,這點容易做到,但在否定時,往往是自然的先承認了它們的存在,在承認它們的前提下否定它們。舊勢力是舊宇宙中的神,它給你安排了魔難,就有本事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承認它們的安排。例如,它給人製造的觀念、私情、嫉妒、慾望、人心和各種執著等等,都是讓人承認它們安排的保障和基礎。長期的反覆的病業假相和各種魔難、各種習慣,最容易使人陷入對舊勢力安排的認可中。這些都是舊勢力有意給我們製造的。長期「煎熬」形成的心灰意冷、焦急煩躁、悲觀失望、缺乏自信、依賴別人、對法質疑等等,更是舊勢力製造出的置我們於死地的有力把柄。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而且師父周圍也有很多護法,有很多佛、道、神,還有更大的生命,他們都會參與,因為不被承認而強加的迫害是犯法的,宇宙的舊理也是不允許的,無理的迫害是絕對不行的,那樣舊勢力也不敢幹。」 我們在否定魔難時,前提應該是魔難本身就不應該存在,不應該出現。有此念和沒此念大不一樣。但有了此念還不夠,還得再進一步,連此念也不能執著。根據相生相剋的理,有了此念的一顆心,就等於又承認了魔難。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說我走正了我也做好了,從現在開始一點魔難都不能有,可能你這個心又促使它們給你製造魔難。因為舊勢力認為這又是一種對它們的承認──他想沒有啊,他想自在,那不行,得去他這顆心。那不又被它鑽空子了?」我們理解,連身上的病業假相都不承認,對這種不承認也不執著,要無,無無,無無無,無任何執著,處於一種「無無無空無東西,無善無惡出了極」(《洪吟•無》(二))的狀態。有的同修,對痛苦很敏感,很害怕,採取各種辦法緩解;有的同修,以符合常人狀態為理由,心安理得的維護著自己對寒暑冷熱、飲食安逸、生活習慣、周圍環境、身體不適等執著心,其實都是對魔難的認可,都沒有達到「無」的狀態,所以魔難也就能順理成章的存在下去。只有徹底否定魔難、全盤否定迫害,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走出魔難。

綜上所述,1.否定魔難,排除舊勢力的安排;2.不承認舊勢力上一層對下一層的清除;3.魔難本身就不應該存在,不應該出現;4.連否定魔難、連魔難本身就不該存在的一念也不執著,處於一種「無善無惡出了極」的狀態。這就是我們現階段所在層次對「連清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的認識。

法理明確了,又加強了學法修心,同修甲的身體狀況出現了根本的變化,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層次有限,認識粗淺,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