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媽媽為什麼還不回家?

無遙


【正見網2008年07月21日】

晶晶放學了,回到家等著和媽媽一起吃晚飯。

每天的這個時候,媽媽早已做好了可口的飯菜,擺好桌子等著晶晶,媽媽的聽覺真是很靈敏,總是搶先聽到晶晶的上樓聲,把門打開迎著她,而晶晶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書包高高興興的坐在飯桌旁。因為爸爸常年出差在外,所以家裡只有媽媽和晶晶兩個人。這時候,晶晶就會迫不急待的和媽媽訴說今天學校裡發生的事情,媽媽總是面帶微笑靜靜的聽著,所以每天的晚餐都是一天裡最溫馨的時刻。

而今天,是晶晶自己打開了門,「媽媽!」「媽媽我回來啦。」咦?媽媽不在家嗎?哦,那一定是去超市給我買好吃的去了,晶晶這樣想。她一會站在窗前向外望望,一會又到樓下轉轉,等了好一會,還是不見媽媽的身影,媽媽去哪了呢?晶晶打算邊複習功課,邊等媽媽回家。

時鐘滴滴噠噠的響著,一秒一秒的流逝,八點……九點……十點……晶晶開始變的局促不安,在晶晶的印象裡,媽媽從來不會把她自己丟在家裡,除非……不會的!不會的!一個不祥的預感撞入了晶晶的思維,八年前的那一幕象一把利刃一下刺痛了她的五臟六腑!那是二零零零年,在晶晶的記憶裡,那年的冬天出奇的冷。有一天深夜,晶晶的家突然響起了一陣氣急敗壞的敲門聲,隨後闖進來一群人,還穿著警服,他們滿屋子亂翻,晶晶被眼前的陣勢嚇呆了,她躲在牆角用被子緊緊的把自己裹住,眼睜睜的看著媽媽被警察綁架了。

很久以前有首歌是這樣唱的: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給警察叔叔手邊……晶晶一直覺的警察叔叔是懲惡揚善,保衛人民安全的,可是,那天,警察叔叔卻象土匪一樣的搶走了她親愛的媽媽。

在晶晶很小的時候,媽媽身體不好,有嚴重的心臟病,幾乎什麼活都幹不了,走路走幾步就得停下來歇一會兒,為了治病媽媽經常上醫院,吃過各種中西藥,都沒見療效,為了負擔巨額的醫藥費,爸爸不得不加班加點的工作,回到家裡還要操持家務,晶晶經常看到媽媽痛苦的表情和爸爸憂鬱的臉。後來,媽媽開始嘗試鍊氣功治病,先後好多叫不上名的氣功,可是身體仍不見好轉,再後來,媽媽在同事的建議下煉起了法輪功。沒多久,媽媽的身體越來越好,什麼家務活都能幹了,象個正常人一樣了,媽媽說煉法輪功就要處處做好人,所以就主動和奶奶化解了以前的恩怨,還把奶奶接來同住,一日三餐精心照顧老人,從那以後奶奶逢人便夸:我那兒媳婦真好啊,跟著她我得多活二十年!那段時光是晶晶最無憂無慮的時候,家裡總是充滿了歡聲笑語。

但是,自從一九九九年,邪黨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晶晶的家就經常受到騷擾,公安局、派出所,街道辦事處,經常有人來家裡叫媽媽寫保證,媽媽總是說:是法輪大法給了我新的生命,法輪功沒有錯,這場鎮壓是錯誤的!

媽媽自從那次被綁架後,被以「破壞法律實施罪」被判勞教三年,在那三年裡,晶晶和爸爸相依為命,奶奶因為沒人照顧只好回到鄉下,全家人怎麼也想不明白,媽媽只是煉煉功,怎麼就破壞法律實施了呢?到底破壞了哪條法律實施呢?

媽媽勞教所裡被迫害的脫了相,晶晶第一次勞教所看媽媽的時候,差點沒認出來,媽媽原本豐滿的面龐卻爬滿了皺紋,似乎一下子瘦了幾十斤的樣子。

「鈴,鈴,鈴……」晶晶快速拿起電話。

「喂,是王素雲家嗎?」

「是的,我是她女兒。」

「你媽媽被拘留了,你過來簽個字……」

「為什麼?」

「因為……因為煉法輪功……我們要維持,維持奧運穩定……」那邊吱吱唔唔。

「你們把我媽媽抓起來,奧運就穩定了嗎?煉法輪功和奧運穩定有什麼關係嗎?為什麼奧運要穩定我的家就不穩定?」晶晶的心好像一下子跳到嗓子,她大聲的質問道。

「嘟……嘟……」那邊慌亂的掛了電話。

她終於明白了,媽媽再次被壞人綁架,回不了家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