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雲集紐約 小提琴大賽開鑼



【正見網2008年07月25日】

據大紀元7月25日報導,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7月25日至27日在紐約市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已陸續抵達紐約。在7月24日的報到註冊會上,選手相互交流參賽的初衷,期盼接下來3天的賽程中能真正有所收穫。

華裔選手陳佳惠是美國一所音樂學院的助理教授,她表示很珍惜這次非常難得的機會。另一位選手林振詮來自台灣高雄,5歲開始學小提琴,在高中時曾獲得高雄地區小提琴比賽第一名,以及台灣南區小提琴比賽第一名,全台總決賽第二名。

據了解,此次參賽的選手以十幾歲的青少年居多,不少年輕人希望藉這樣一個世界大賽和揚名,並與其他選手交流提高。

來自紐約的選手汪昊說,「以前的這種國際比賽都是由西方人舉辦的,此次是專為華裔舉辦,又有來自北美、台灣和歐洲的世界各國的選手,我希望與其他選手一起交流,加深了解並成為朋友。」

評委之一陳汝棠先生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年輕人來參賽,「他們肯定會學到許多東西。因為這是華人的大賽,小提琴是西方樂器,亦是非常能表達人的情感的一種樂器,技巧很高,華人在演奏時就能融入自己的理解和中華民族的文化,因此會更有內涵。」

此次小提琴大賽將於周五(25日)至周日(27日)3天分別進行初、復、決賽,選手們要分別按規定的古典曲目選擇演奏,初賽不對外開放,曲目是莫扎特的協奏曲;觀眾可買票觀看26日的複賽和27日的決賽,複賽是貝多芬與巴哈的曲目,決賽則是帕格尼尼的隨想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