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 從新走正修煉路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08日】

最近我反覆看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錄像和《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通過學法悟到,我們要向內找,正法已到最後的這個關鍵時刻,如果還不能夠放下人心向內找,修正自己的修煉道路,就是在毀自己。

回顧自己有段艱難的修煉歷程,由於自己有漏,被情魔亂鬼干擾,曾經給救度眾生造成了損失,也給自己修煉留下了污點。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自尊心和人的情面使我不願相信自己竟然會有這麼骯髒的執著,由於人的變異觀念,沒有及時敞開心扉的與同修交流。沒有在法上正念對待因此而產生的矛盾,沒有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以為這是自己的業力造成的,消極的承受著。怕這怕那的人心,也加強了舊勢力對我的迫害,越害怕就越像病似的,魔難很大程度是自己求來的。但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修煉與以往修煉不同,維護大法是每一個真修弟子的責任,人世間的理是反理,但是弟子一定要走正。

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應該無私無我,時時刻刻以維護大法為第一,及時歸正自己變異的思想和消除自身空間場的敗物,正念看問題,站在眾生的角度為眾生負責,不允許舊勢力以此為藉口毀掉眾生。坦坦蕩蕩的面對自己的不足,曝光邪惡,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在這個過程中,怕心,自責,自尊心,自卑心是我最大的障礙。

有一次夢到自己在一個餐館裡打工,餐館裡非常忙,我忙著接電話招呼客人,老闆娘是一個很苛刻的人,好像我在一邊忙著手裡的單子,一邊擔心她會跑出來說我做的不好,忙得我焦頭爛額的。醒來後和同修講起這個夢,同修一句話給我當頭一棒:怕別人說的心。不想讓人說,逃避承擔責任的怕心,維護自我面子求名的私心。我太在乎我自己了,多麼自私啊!後來在一次打坐中,師父洪大的慈悲包容著我,我知道師父沒有放棄我,我問我自己:修煉到這個時候了,面子和自尊這些人的執著還放不下,難道你還要抱著維護自我的這些骯髒的私心去救度眾生嗎? 你配對得起師父的慈悲救度嗎?

師父在《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講:「在修煉中碰到魔難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這不是承認了舊勢力安排的魔難、在它們安排的魔難中如何做好,不是這樣。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們造成的魔難中去修煉,是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連消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鼓掌)那麼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面對的事情就是對舊勢力全盤否定。它們垂死掙扎的表現,我與大法弟子都不承認。」我悟到這是舊勢力利用我的漏進行的干擾和迫害,正法中,宇宙中的一切生命的都將在這個過程中歸正,有漏不能成為舊勢力迫害的藉口,因此我要否定舊勢力對我的迫害,為眾生和整體的修煉環境負責,也為自己的修煉負責,所以我決定把我這段修煉歷程寫出來,堂堂正正地走好修煉路。

佛法的慈悲與威嚴同在,法是有標準的,修煉是非常嚴肅的,但是消沉自責只有舊勢力最高興,師父是不願任何一個弟子掉下去的。所以我要正告舊勢力:舊勢力你們聽著,我雖然這次沒有做好,但也不允許你們因為我的漏去影響眾生被救度,我會歸正我自己從新走正修煉路,無論在歷史上我簽了什麼一律作廢,我的修煉路只有師父說的算,誰也不配來干擾,也不允許你以此為藉口再給我製造任何魔難和干擾。當我堅定正念,做好三件事,從新精進起來之後,在法上認識法,我也真的體會到了「天清體透乾坤正,兆劫已過宙宇明。」(《洪吟》) 我知道慈悲的師父又一次為我承擔了下來,淚流滿面的我只有感謝師父的佛恩浩蕩,從此要站起來精進不停地奮起直追。

經過了這一劫從中我也體悟到修煉誰也幫不了,只有你真正的堅定正念,發自內心的向內修才可以。不能向外求向外看,魔難中要修自己那顆心,放下有求之心按照師父的要求靜心地學法,考驗面前要主意識強,什麼事都用法來衡量,不符合法的連念也不能動。真正的理性的在法上思考自己的修煉,踏踏實實地做好三件事,每天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是最根本的,時刻去掉執著和不好的觀念,排除一切外來的干擾,「什麼佛,什麼道,什麼神,什麼魔,都別想動了我的心,這樣一定會成功有望的。」(《轉法輪》)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加大容量,學會去寬容,有句話叫: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我想只有做到真正的無私無我,才能真正地破除舊勢力的一切阻礙,解體一切救度眾生的邪惡因素。

另外我還發現自己修煉之初的根本執著還沒有去,就是總想逃避現實和矛盾,追求美好安逸生活的執著,遇到矛盾總想繞著彎走,沒有把好事壞事都當作是好事,一次次錯過提高自己的機會。大法弟子要在這個充滿迷的反理中走正修煉路,對常人的善是一個正法修煉者慈悲的體現,心懷大善大忍而不帶人情,並不是做一個沒有原則的老好人。遇到矛盾要及時向內找,我記得有個同修說過常人之間的矛盾是用解釋來解決的,修煉人之間的矛盾是都能向內找來解決的,我理解如果與常人有矛盾應該是向內找的同時還要以常人能夠接受的方式去解釋。有很長一段時間裡沒有慈悲心,和常人沒有話講,通常和常人講完真相就不知道說啥了。後來發現自己遇事還是用人的觀念來看待問題,不能事事都用法來衡量,總是在等別人改變,而自己卻抱著舊宇宙的各種私心遲遲不放。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講到:「人的思想占了上風,那他就會走向人;神的思想與人的正念占了上風,他就會走向神。」

這段時間對珍惜和同修在一起的修煉環境又有了新的體悟,身邊的同修就像一面鏡子,時時刻刻照到自己的不足。我們在修煉上互相鼓勵提醒,放下同修間你好我也好的人情,遇到問題向內找,善意的點出對方修煉中的不足。我身邊的同修救度眾生心切,做大法的事情總是很快,相比之下自己還是不夠緊迫,現在救度眾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緊,我一定會加倍珍惜,與同修共同精進!

神韻馬上就要在本地區救度更多的眾生,寫此文也是想讓自己以一顆最純淨的心態來完成師父交給我們的這項神聖的歷史使命。同修的正念鏗鏘有力的銷毀著所有一些邪惡干擾的因素,這一念就足以讓邪惡膽寒,我理解無論我們有多少個客觀上存在的困難,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堅定一念:不但做,我們還要一定做好,我想師父和所有正神已經把所有的一切都為我們準備好了,就等著我們都提高上來。希望我們所有的同修共同配合好,以一個強大的正念形成一個堅不可摧的整體,更好更有效的救度眾生。

層次有限,不正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