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所見

----勸善「看不見的仍存在」
心正


【正見網2008年09月24日】

1995年初冬,剛聆聽了師父講法不久,家裡三大伯突然因故心臟猝死。

那些年,按常人講法,搭靈棚,兒子要為父親守靈。期間,他要好的朋友幫忙,和他一起守夜。

我由於剛剛處在學法初期,雖然一些更高深的法理還沒學到,但是,認為大法好的激動心讓我想去洪法,於是和他們坐在一起攀談人生中的奧秘。

當我講了聽法的好,提出人為什麼活、死的問題後,他的朋友就向我們講述了自己親身經歷的一個故事:

他說:有一年,他得了一場大病,住進了醫院。一天,突發病狀,昏死過去,被搶救。但是,就在他昏死過去的一瞬間,他講,他突然感到他輕飄飄的飄起來了,感覺很好,還看到了自己躺在病床上,人事不懂的昏死過去的狀態;還看到,醫生和護士們一個個急匆匆的從辦公室紛紛疾跑的情景,然後跑到他住的病床前,主治醫生對他的肉體進行搶救的緊急景況……

不一會兒,他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醒過來以後,他感覺到自己又回到了病房,仍然是躺在了病床上。家裡人告訴他:都尋思你……

他講的話值得思考,要相信人的肉體像衣服一樣,就是一層物件而已,脫掉以後裡面的才是真正的是自己。老百姓不也說過人有魂嗎?天有神仙嗎?這不一定是假的,不可不信的。

他講的感受值得思考,人間名、情、利哪樣也不重要,唯有自己的精神意識修德於天下才是最重要的。

記得,大姑姐說過,人到人世間,一灌迷糊湯,就啥也不知道了,誰也不認識了。

是啊,人世間的東西光怪陸離,人世間的事情繁雜紛紜,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千年世事,萬年淵源,難解難斷,何時了?

看不見的客觀事實要相信,別讓人間假象迷雙眼!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7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