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古寺石獅出「汗」預報天氣

李鎮江 整理


【正見網2008年10月04日】

鎮江一千年古剎出奇事,石獅子出「汗」天要下雨。鎮江東郊紹隆寺內有一對保存完好的明代石獅子,每當獅身出「汗」時,就預示著第二天必會下雨。

  據揚子晚報10月3日報導,地處鎮江五峰山的紹隆禪寺,始建於公元825年(唐朝),清康熙年間起為鎮江金山寺下院。這對石獅子坐落在該寺法華樓下,每隻高70厘米,獅身披著一層古樸的青苔,一公一母分坐兩旁。

公獅在上首,母獅在下首,雕刻工藝精湛細膩,造型神態威武,栩栩如生,令人讚嘆。紹隆寺監院和尚說:「這對石獅子就像『天氣預報員』,要知道明天下不下雨,只要看看石獅子就知道。如果石獅子出『汗』,渾身潮濕,明天準會下雨,不出『汗』就是好天,數百年來一直不變。」他告訴記者,廟內的其它石頭都沒有這種怪現象,唯獨這對石獅子奇特,一直成為解不開的謎。

  據說,這對石獅子源自明代初年,數百年來一直雄踞在寺廟法華樓下,日夜「扼守」著禪院。「文革」中,這對石獅子被人偷偷挖走賣錢,1985年該院法師在鎮江市博物館內發現,後經他長達6年的交涉,1991年石獅子終於回歸紹隆寺,現在成為鎮寺之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