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那一念

小玉


【正見網2008年11月14日】

為了解決一些事情,我隻身去了首都。住在一個老太太家裡,她是我們的同修。我們一起學法煉功,感覺非常好。

這裡的假期一個禮拜,所以同修都有充足的時間,出來參與證實法,無論中使館對面,總統山,河邊的遊園,都有大法弟子的身影。只是後來,凡是有我出現的地方,只要我們集體發正念煉功,天空便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大雨瓢潑。大家紛紛議論著:「多少年了,我們在這裡煉功也沒出現過這種情況。」,「是呀。往往都是下雨時,我們一煉功,大雨就停了。」「唉,沒準是誰的場不正吧。」,同修中就我一個是外地來的,大家不約而同的紛紛注視我,我也心裡尋思著:「這該不會是我幹的吧。」看著大家衣衫濕淋淋的,煉功都給中斷了,心裡很不是滋味。

和老太太回到家後,看到她一臉的不悅,自己也不知道應該和她說些什麼,彼此很隔閡。她迅速的準備了晚餐,說晚上還有個活動要參加,接著問了一下:「你還有沒有別的地方可以住?」當時,我不假思索的說:「有地方住。」「謝謝!」老太太淡淡的答了一下。

出來後,提著沉重的背包,穿著濕淋淋的衣服,不知何去何從,問題還沒有解決,怎麼就要離開。不行呀,還有幾天要待下去,去哪裡好呢。當初來的時候,真的是抱著一顆坦誠的心,堂堂正正的明亮態度和大家協商共同把事情做好,為什麼會這樣呢?自己理不出頭緒。尤其,同修臉上冷冷的表情 ,讓自己很難過。想打電話給丈夫,希望有人能同情我一下。一想,算了,何必呢。我一面走一面想,修煉就是吃苦,就是把思想裡那些一絲的抱怨,那一絲的不悅的感受,都得排除。就是要看看自己的心,有沒有那麼的純淨。

看到自己思想裡,在突然而來的不愉快中,還不能做到心不動,還不能深刻認識到修煉的人,是不能有和常人一樣的思想追求。認識到,我便清理自己,那些難受的感受沒有了,起初還在抱怨同修的想法也消失了。我的生命就是為了修煉的,就是把那些不好的都看成是好的,就是要使自己思想裡認為的常人似的好壞觀念扭轉過來。這時,心裡一下舒暢起來,斤斤計較的念頭也打消了。來到這裡證實法,不能因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受阻礙。

自己坐在長凳上微笑起來,修煉多好呀,生命清清晰晰的,自由自在的不被人情束縛。灰濛清冷的天空,突然顯露出金燦燦的太陽,陽光直直的照射在自己身上。我再一看時,咦,被大雨澆透的棉外套,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幹了,剛才寒冷的感覺也消失了。 我打電話給一個同修,他說:「來吧!沒問題。」

我想和大家交流,卻怎麼也打不開思想。好像被什麼封閉的嚴嚴實實,隔的很遠。我靜靜的聽,大家看我非常的沉默,談著談著,漸漸的也失去了興致離開了。一個同修坐在廚房裡學法,我走進倒茶時,他忙禮貌的說:「我在這裡學法,是不是打攪你了。」我一聽,突然心裡感到難過的無法言表。學法這麼好的事情,怎麼說打攪呢。即使出於禮貌也不能這樣講呀,這本身就是對法的不敬呀。「不要那樣講,我們是同修,學法最好不過的事了,怎麼會打攪?」我恬然笑笑說:「接著讀吧。」

在這裡停留了兩天,晚上我回去時,一個同修小心翼翼的請求說:「你能不能到別人哪裡去住?我們這裡都是男同修,你一個姑娘住在這裡不方便。我們聯繫好了地方,現在就可以過去。」當時,我一愣,馬上笑起來:「沒問題。確實不方便,這個問題我給忽略了。你們說的對。」大家看到我笑著,也舒緩了下來,你一言我一句的開著玩笑。經過上次那件事情,我這次便沒有動心,只當是幫助提高心性的好事,我真的是這樣想。愉快的告別後,便趕路了,那時天已經很晚了。

在首都的幾天,每天對法有新的理解,新的領會。完全不看重自己的想法,是否被大家肯定,接納,只是抱著很謙虛很誠懇的一個心態來共事,發現這樣做效果真的很好,不僅要處理的問題,能找到漏洞的所在,也可以看到大家有個共同的心願,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這個給我很大的觸動。修煉的事情就的用修煉人的心態來對待,達不到標準,就不容易做成。水到渠成,功到自然成,就是這樣的道理。

回到家後,我笑著開起玩笑說:「在首都,我被同修從這個家趕出來,又從那個家裡趕出去。」丈夫也笑著回應著:「你怎麼還會有『趕出來』的想法呀。說不定,眾神就是這樣特意安排,讓你提高心性的,好在處理事情時,能有更大的能力。」「是呀。說到底,我思想深處還沒有完全去乾淨,真的應該把『趕出來』的講法換一換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