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蒲公英

小逸


【正見網2008年11月18日】

春天,公園的綠草地上,長滿了蒲公英,纖細短小的腰身,長長的葉子,秀髮般飄灑著春天明媚的氣息。蒲公英媽媽虔誠的依附著大地,感恩著大地的哺育。綿綿的小雨過後,蒲公英媽媽正在給孩子們梳理,以淨潔美麗的身心來回報春雨的沐浴和滋養。

蒲公英慢慢長大,在默默中,靜悄悄的帶給人們驚喜,回饋人類自然和諧的美麗。孩子們在蒲公英草地上玩耍嬉戲時,有時難免會踩傷蒲公英的身體。這時,蒲公英總會忍著疼痛笑笑說:沒有關係,你又不是故意的。那點兒痛不算什麼。看到你玩的開心,我也很開心。

生病的阿婆為了保養身體,就采一些幼小的蒲公英來治療自己的疾病。蒲公英媽媽說:孩子,我們能被神選擇來當作藥材,治療別人的痛苦和疾病,儘管我們會因此承受離別的痛苦,但看到病人痊癒,得到健康的身體,即使難過一點,也是我們的榮幸。我們生來就有幫助人們獲得健康的義務和責任。否則,就不會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片刻。

百花之神聽到蒲公英的這番話,感慨萬分,為表彰她的善良,花神在蒲公英的頭頂上,賜給她一枝高貴無比的金黃色的花,並說道:等到萬物都醒來時,他們會銘記你的榮耀和事跡,並看著你的身影,飄向天際。

蒲公英更加努力的把善良美好送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卻從不計較過程中的得與失,總是平靜的微笑著。

等到萬物醒來時,蒲公英媽媽也已經年邁了。一天,一個調皮的小男孩,雙手用力把蒲公英媽媽頭上花神賜的高貴的榮耀,一把給扯了下來。一向非常有素養的小蒲公英們看到有人摘掉了花神賞賜的榮耀,都被激怒了:「不許碰我們的母親。」

然而這時,蒲公英媽媽飄散在空中,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微笑著:「孩子們,不要責怪那個頑皮的小男孩。他是我們最應該感謝的人。沒有他,我也就不會像現在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孩子們,要珍惜你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永遠的,永遠的幫助,那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責任。也是神當初選擇我們時,賜給我們的榮耀。神的榮耀!」

說完,蒲公英媽媽化做千千萬萬個高貴善良的種子,飛到天際,也在人間撒滿了美妙的善良。萬物爭相恐後的看著這道美麗的奇景,也期望著飛翔。

從此,花神賜給蒲公英的榮耀,黃色高雅的花,永遠的留在蒲公英身上,永遠的留在了人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