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韻賣票過程中走修煉的路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16日】

在神韻中秋晚會過後,我們地區又馬上迎來了新年晚會,感覺仿佛剛爬上了千米的大坡又要面臨千米的游泳,有些精疲力竭的感覺,抱怨的情緒也隨之上來,因我還忙於其它項目,所以總有種三件事,我已經做了的感覺,對賣票並沒盡力去做。再加上沒修煉之前我就討厭推銷的工作,這種賣神韻票和推銷類似的觀念一直阻礙著我,有時會產生不理解的牴觸情緒,這種情緒竟越來越強烈甚至影響到我法也學不進去了。總覺得象在大陸時那種面對面講真相,滅魔暢快淋漓才叫修煉,這種類似常人的推銷讓我感覺不象修煉,象常人似的掙錢,心裡翻騰似海,但表面上的我還在為賣票忙碌。但我內心知道,我已不在法上,只是一味的隨大流的做事,做給其他同修看了,並沒理解賣神韻票和修煉的關係,也沒從法上理解師父親自做這件事情的深意,只是抱著自己的觀念,機械的做著,仿佛在給別人看,看賣票我也參與了,但心沒跟上這個進程。

有一天,有一個協調同修把我安排在一線賣票,站在那裡,看著人來人往,心裡想我一定要把票賣出去,仿佛看到同修們在說,看誰誰賣了幾張票,她真行。我拉住一個西人,就迫不及待的講,和我一起的一個同修說,你太急了,仿佛在逼人似的,我心裡頓時不平衡了,但表面上還保持著修煉人的顏面,仿佛虛心接受了,但心裡已經七上八下了。我經過十年的修煉,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是呀,修煉修煉,整天幾乎12小時對著電腦忙著大法的項目,為自己的付出換來的偉大而欣喜,為別人的讚揚而滿足,但賣票這個面對面和常人、面對面和同修配合的過程,我卻很長時間沒有走了,總停留在自己修的還不錯的自我感覺良好中。抓住了這一念,讓我欣喜,我突然明白了,海外修煉人和大陸弟子所走的不同的路,但達到心性標準是一樣的一種具體體現。我對自己說,是,你錯了,你求名的心,掩蓋的時間太長了,看到其他同修在介紹晚會,竟然冒出了怕他賣出票的妒嫉心,而不是默默的正念圓容支持,同修賣的票多,其他同修紛紛誇讚,我心中竟一絲不快,這些沒有修去的種種執著在賣票當中,在和同修的配合當中暴露無遺。我的心也在這一過程中魔煉著,慢慢體會到了師父的良苦用心,當把心放下,一心為他人時,給來往的人介紹晚會時,就像老朋友一樣了,我要把最珍貴的禮物讓他知道。 哪怕他們當時不買票,他們離開時 ,我心中有一念,非常堅定,就是他們一定會買票。

還有一次,站了一天,很累了,也沒賣出幾張票,不禁對一個同修說,沒關係,我們這地區同修多,一個同修買10張票,幾千張就出去了。同修直截了當的對我說,就因為我們整體中有這些不純的念,所以票走的慢,我當時一愣,突然恍然大悟似的明白了,原來只有我自己在念念不忘在大陸時經歷的光輝歷程,在海外時那日夜的付出。在其他同修眼裡,我只是一個普通學員,我頭頂上沒有光環,所以我的不純馬上就被指出了,我突然在那一瞬間感謝「普通」二字。

我們地區老年同修不讓到售票點,我看著其中的我比較熟悉的同修,心中說他們在大陸那是風雨走過來的,在這裡竟然被別的同修「嫌棄」,如果是我,我會受不了的。但那些老同修們打扮得整整齊齊,離著售票點遠遠的發正念,當出票的同修受到讚揚時,也許誰都不知道這正念也有來自不知名的遠遠站著的發正念的同修,這種平凡之中是修煉人的境界。我放下了求名的心,當別的同修賣出票時,心中和自己賣出票一樣高興,我也放下了修煉中最可怕的妒嫉心,大法弟子是一體的,每個人身上都有不足,也有閃光點,溶合在一起,就能取長補短,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我看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這種正面的撞擊,心性的磨鍊,是在自己面對電腦做項目時體會不到的,只有走出自己給自己加上的光環,才能真正腳踏實地的修煉,才能把自己種種執著去掉,這也是師父的良苦用心。師父每做一件事,都是立意高遠的,我深知自己悟性太差,總是在師父講法很長時間後才能深刻體會到那法的內涵,所以我每次都對自己說如果不理解,先照師父的要求做,理解會跟上來的。每次的感覺都是師父在拉著我走,拉了一段以後,我才忽然明白了似的,自己會走了。

我們地區票賣的如何,有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在裡面,如果我們每個人意識到了,心裡都有著純正的一念,那就是,我們在助師正法,我們同修們每個人的力量溶合在一起,讓師父的功通過我們純淨的展現,一定能夠展現法的威力,也是這方眾生之福,我們可以說與我們有緣的人呀,我已經按照師父的要求把得救的希望給予你們了,你們珍惜吧。當靜下心,背到玄關設位時,那一關關,都有痛苦難受在裡面,經歷這一切才能將精華的東西充實到玄關中去,每一關都不是輕鬆的,圓滿後才能得到那佛的位置。(自己所在層次所悟)

我們能夠在推廣神韻中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我現在才體會到那其中的榮耀,穩步的做好每一步,哪怕最後一刻,我們達到了標準,那一刻抵得上千萬年吧,神跡就會展現的。

個人體悟,種種不足,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4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