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的魅力──我的朋友海倫(之二)



【正見網2008年12月16日】

快到聖誕節了。知道我的朋友海倫是一個人,就打電話邀請她來我家過聖誕。順便問問她,最想要什麼,最需要什麼作為聖誕禮物?你們猜她說什麼?「我最想再看你們新唐人的神韻!」

哇,這可是我所沒有想到的。因為,一、她去年已經看過一次了。是在紐約的無線電城,百老匯的一流大劇院看的。我想許多讀者朋友都看過我為此專門寫的一篇文章:我的朋友海倫。二、明年中國陰曆年期間,我們大華府地區將要有神韻演出,就在甘迺迪中心,也是個世界一流的大劇院。說是明年,其實也不過再有一個多月時間,就到了。而且,我知道,一聽到消息,海倫就已經買好了票:不僅給她自己,還給好朋友。而且買的全是最高價的票,緊挨著總統套間。她講話:看這樣的演出,這樣才配。嘿,怎麼?她還是等不得了。我一點也不奇怪,而且很理解。我本人,其實比她可能有過之無不及。自打神韻一出世,我就是近水樓台,先睹為快。第一次看的時候,那種感覺,至今還歷歷在目。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忍不住的淚水嘩嘩的流,光是面巾紙就用了一大包。(提前不知道,沒有準備,臨時現找的。)

根據觀眾反饋,神韻全世界巡迴演出,遍及世界頂級劇院,演出超過幾百場。象我這樣淚流不止的,竟然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觀眾,無論中外,男女老幼。這也成了神韻與任何其它演出不同的又一大特色。我只感到心底深處被觸動,塵封日久的記憶在甦醒,一種莫名的感動,說不出的感動……朋友們啊, 我不知道如何來形容。說他是「至善,至美,至純……」那還是語言形容出來的。但是神韻,我只感到,無論你說什麼,還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他,來自於天上,來自於神。來自於我們中華的神傳文化。

自此以後,我就一發不可收拾,成了名副其實的神韻迷。我不僅年年看神韻,而且每年都不止看一次。那次和海倫去紐約看,也是其中的一次。 這不,無獨有偶,雖說是二月份我們這兒也要上演,我可還是有點等不及,知道下周末在費城要有神韻的三天演出,就又和朋友定了票,準備去看。聽說今年的神韻又有新的節目,早等不及了,急於先睹為快。嘿,沒想到,海倫也是這樣。正好,我們的車上還有一個座位,得,就給好朋友啦。當時我就告訴她,又給她補了一張票。這下,她可高興了。那還止不住的埋怨:你們怎麼沒登廣告?也沒告訴大傢伙一聲兒?保不住誰去費城,順便不就看了?這麼好的節目!……

撂下電話,我也直感慨。是呀,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怎麼就沒想到,象她那麼有品味的人,更會這樣呢? 接受她的教訓,趁著還不晚,趕緊把這個消息告訴大家:12月19、20、21日連續三天,在費城共計四場。晚場是周五、周六(19、20)兩場,7:30開演;白天兩場,周六、周日(20,21)下午2:30開演。票價從38元到108元根據座位不同不等。聯繫電話:215-825-761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