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售票與整體修煉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19日】

神韻的重要大家都知道,現在票就是不走,大家也很急,很多同修也都在積極的想辦法,很多人間的辦法也在運作當中。但師父明確指出,售票的狀況就是我們修煉狀況的體現,所以個人認為還得靜下心來從修煉上去突破。

回想幾年來我們地區辦神韻,大部分都是打70分的狀態,及格了但還有很大的可以提高的空間。就說剛剛過去的中秋晚會吧,開演前三週時,票居然才出去很少比例的票,為什麼最後兩週票卻奇蹟般的出去了很多,最後達現場觀眾很滿的狀態呢。個人理解,那就是我們這個修煉整體在以往修煉中打下的紮實基礎在中秋賣票一事上的體現。在最後的緊要關頭,廣大的同修、老學員放下了心中的間隔,全力的為救度眾生這件事而正念正行了,結果才使中秋晚會能還算順利的完成。也就是說,在中秋神韻中,我們這裡的大法弟子整體證實了師父說的放下矛盾,在救度眾生的大法項目中擰成一股繩的法理。

但是,修煉就是「修行如登梯」,對我們這個整體的修煉考題不會重複讓我們做,修煉中對我們每個人的標準也都在不斷的提高當中。這次新年售票,我們又面臨著票不動這樣的現象了。個人理解那就是在等著我們整體能在法上有新的突破。

我在個人修煉中曾經有過這樣一個過程,那就是在一些項目中不想動也不能做,那段時間還真是不短,也非常難以突破。當時的表現並不是自己對師父對法有什麼疑惑,也不是認為不該做,而是覺的修煉人的心性不到位做了也白做,原因是什麼呢?修煉了那麼多年,而且又在這麼大的法中修,當時的狀態是對同修的執著、自己的執著都能很敏感的抓住,也非常清楚大法弟子的修煉狀態決定人間的一切,正因為對同修的執著很敏感,所以在很多具體事情中,特別是其他同修協調的事情中,常常處於一種無可奈何的狀態。因為明明看到了,那件事那麼辦是走不通的,因為協調的同修都是修煉中的人,他(她)的那個執著和人的觀念就在擋著那件事呢,而自己每次試圖去交流溝通人家也不肯聽,相反還可能對我有意見,覺的我是在搗亂,不配合,對同修要求我無條件的配合我也在盡力去修,但眼睜睜的看著救度眾生的時間被耽誤,心中很挫折,有了一種眼不見心不煩的人心,覺的不如自己回家做三件事得了。

今天之所以想起自己當年的這個修煉過程,是因為近來在協調神韻推廣的一些小配合時,覺的有不少同修是否也是在被我這樣的協調人的修煉狀態給障礙了呢?說白了感覺很多原來我們一起在正法中走過很多難關的,非常精進的老弟子(不是年齡老),也象當初我的那個狀態一樣的,很難動起來。原因各式各樣,也許覺的某些協調的同修就會發命令做指揮,現場實戰卻不見身影;也許覺的某些協調人法理不清,人的觀念重;也許覺的某協調人心性有問題不向內修等等,總而言之,不是故意不配合,而是覺的協調修煉狀態達不到做了也白做,或把大家累的個夠嗆救人效果也不好。

有同修問我當初是怎麼突破那個狀態的,我記得那是在師父的經文《也棒喝》發表之後,我自己真正的醒悟,認識到自己先前一切的修煉都是為了要救度眾生,而救度眾生沒有大法弟子的整體配合就無法實現,要實現整體配合,就必須面對修煉人之間的矛盾和對法理解不同、修煉狀態不同等帶來的各種問題,我想這就是我要修煉提高的新考題:怎麼能時刻以整體的高度去看問題,想著眾生的安危而不執著於自己的認識和感受。這幾年的修煉過程真是講不完的故事過不完的關,但非常幸運的是能在多倫多這樣一個整體中修煉,同修對我的幫助真是無以為報!

特別是在矛盾、誤解、間隔這類問題上有了很多的體會。我以前是個不怕面對矛盾的人,但不怕不等於能解決,以前自己覺的看到問題了就去面對、溝通,可很多時候對方為什麼就是不接受呢?有時還把人家傷了,結下了心結,有時還引發一連串的誤解、後遺症等等。有一陣我的人心出來了,為了保護自己就儘量的迴避矛盾,或看見問題也不說了,說白了,師父給我的考題我不答了。結果當然是好不了,相關的項目走不好了就有我的一份責任,眾生的被耽誤也有我的一份責任,怎麼向師父交待?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悟道,修煉人除了無條件的向內找之外別無出路,從那之後每次溝通效果不好時我就向內找,我發現真是象師父法中講的,都是自己的不純淨造成的,包括帶有保護自己的心,怕別人會誤解自己,怕得罪人;還有說話時帶出的顯示心、爭鬥心,自以為了不起的心等等,根本沒有達到師父講的,完全為了對方好的純淨狀態,所以不是說自己看到的問題不是問題,也不是說自己去管是不對的,而是在做好事的同時也得時刻修自己。而當自己很純淨的時候,溝通並不困難,對方也會立刻向內找。

說這麼多,是因為近日確實發現我們這個修煉整體中有很多這類修煉問題存在。很多同修覺的我們這些做協調的同修有這樣的問題、有那樣的問題,可又覺的溝通是個難題就想繞開,或只是在背後嘀咕。結果項目不能走正走好是不是有自己的一份責任呢,邪惡利用我們的後面嘀咕放大和改變事實真相,在內部製造更多更大的誤解和間隔使我們的票就是走不動。

如果同修懷疑某些協調是否在法上,某些協調人的心性是否有問題,那就必須要去面對,就應該善意的去溝通並在過程中修自己,否則,我去地鐵站發資料了,可我心中懷疑著這有沒有用;或我去貼海報了,可我心中很是抱怨怎麼看不到某某協調人的身影;我去劇場發資料了,但法理上不明白上了年齡到底可不可以做這件事;我到票點去賣票了,可我總在懷疑我的票價是不是訂的有問題;或者我去掃街了,可還因為某某協調人不在法上的言行生氣等等,帶著這麼多的修煉問題我們人這邊再怎麼做票也走不好。

人這邊要不要做,必須要做還要做好,這也是法理的一部分,但對常人來說,做好這部分就可以了,對我們來說,不解決上面的那些修煉中的心結,人這邊玩出花來也不好使。修煉中我還深深的體會到,所謂協調人,其實法對其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都和其他修煉人是一樣的,不過是一個修煉形式而已,做協調的同修往往是在人中有熱心做事者,是個性使然,那麼法就開創了給有這樣個性的生命修煉的形式,所以其他的修煉人不應該被這種修煉同修的修煉狀態所帶動。

因為是在協調的位置上修,所以暴露的機會最多,這並不表示這些修煉人的修煉問題就比別人的多,相反他們如果能得到大家的善意幫助指正,提高起來應該更快,也會對救度眾生起到好的作用。中秋過後,我們這裡協調同修間有過幾次修煉上的交流,就在神韻推廣協調過程中,協調人之間暴露出來的修煉問題談了很多,雖然不能說大家都修過來了,但確實解開了很多以協調人方式修煉的修煉人之間的心結。然而,參與神韻推廣的修煉不是給每個地區的協調人開創的,而是師尊為舉辦地每個大法弟子開創的,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修在其中,並有所提高才行。

還有針對「協調人就應該沖在第一線」,以前我真的很認同,也確實是儘可能的在所協調的事情中身先士卒,也曾經因為客觀因素而很難象以前一樣的在第一線時時衝鋒陷陣而苦惱。但如果靜靜的對照對照法,「修煉沒有榜樣」才是法的要求啊!如果我們在這點上認識不清,那麼豈不是邪惡只要干擾一個地區的幾個協調人就能輕易控制住整個地區的局面了嗎?迫害之初,邪惡在大陸不就曾經得手過一段時間嗎?而且這種觀念也會障礙一些有熱心,只是時間和客觀條件不太允許的同修參與操心整體協調的事,實現象大陸同修「家家都有資料點,人人都是協調人」的修煉。

一個地區的人少,相對來講情況也就比較簡單,有了矛盾和心性關,幾個人坐下來學法交流,花一天時間大概也就解決的差不多了,也就容易擰成一股勁的去完成神韻賣票。我們這裡有幾百位同修,應該在不同的項目和學法小組中,儘快交流提高,如果每個人走出去參與神韻推廣時,內心都是清澈的,明亮的,對我們這個整體充滿自信的,對我們身邊的其他修煉同修也都向對待要講清真相的眾生一樣是心懷慈悲的,相信我們做的一切就都會是金光閃閃的,師父和天上的眾神就會幫我們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

個人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