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日內瓦終場 高潮迭起 叫好聲此起彼伏

白渺


【正見網2008年10月06日】

從10月1日至10月5日,神韻藝術團為日內瓦的觀眾帶來了五天五場演出,日內瓦各界名流紛紛到場觀看。連日來,藝術家們純善純美的演出,震撼著到場的每一位觀眾,他們無不被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華所感染和震撼。特別是在10月5日最後一場演出中,觀眾的反應更為熱烈,當歌唱家洪鳴演唱的最後一個音符落下之後,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叫好聲此起彼伏。演出結束後,觀眾們對謝幕的藝術家們報以長時間的熱烈鼓掌,演員則謝幕三次,以感謝觀眾對神韻演出的熱情和喜愛。

秋天的日內瓦,氣候依然迷人。置身萊蒙湖畔,清風徐徐,斜陽夕照;遠處船帆點點,近處波光粼粼,人仿佛進入美麗的畫圖。就在這宜人的季節,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這裡,恰似為這幅風景畫落下了點睛之筆。

藝術世家後代:很欣賞天幕上會動的神佛畫像

埃爾尼先生來自藝術世家,他的叔叔漢斯・埃爾尼(Hans Erni)是瑞士知名的畫家和雕刻家。世界聞名的瑞士收購中心PLACETTE樓上的畫即出自他的手筆。

埃爾尼先生說:「我認為演出絕對精彩(absolutely outstanding)!所有舞蹈演員的服飾色彩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演員的舞姿很美,動作也很優雅靈活,當然女舞蹈演員們也都很漂亮。演出中的舞台設計尤其是舞台背後的風景(天幕)畫面非常美,令我比較吃驚的是演奏的音樂,感覺音樂不是僅僅是中國的音樂,好像被稍微地改進了一些,融合了一些歐洲音樂的東西,很好聽。舞台與天幕的設計令我印象深刻,我很欣賞天幕上會動的神佛畫像。

公司總經理:神韻背後具有深意

讓・米歇爾(Jean Michel)是電腦公司的總經理,他和她的妻子慕名前來觀看神韻。他在演出結束後,對記者說:「典雅的舞姿、色彩繽紛的服裝以及此次演出所表達的信息都令這次的演出很成功。尤其是其節目背後向人們傳達的信息,使得這次的演出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

他也說:「雖然這次表演的演員眾多,但是整體協調得天衣無縫。所有表演的節目都很好,我特別喜歡打鼓的節目,因為鼓聲很齊,節奏率很高。」

讓・米歇爾的妻子Konilia是電訊公司的商務助理,她對記者說:太好了,節目真好,整體非常和諧,給人以非常美妙的感覺。反映中國文化的美好,服裝絕對漂亮,舞蹈很漂亮,和西方的舞蹈不一樣,我非常喜歡。

經濟學家:節目非常精彩

經濟學家Maria Barstan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她完全被神韻的演出所打動。當記者採訪她時,她略帶激動地說:「太好了,無論色彩、舞蹈及音樂,那方面都好,非常精彩!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好的節目。」

她還談到對舞蹈的印象。她說:舞蹈編排得很緊湊,既優美又很易理解。像舞蹈《木蘭》、擊鼓、和燭光舞令人印象深刻。」她還提到音樂:「二胡非常精彩,那位女士演奏得充滿感情,很有感染力。」她最後表示:如果神韻下次再來日內瓦,我一定會很高興地再來觀看。

高級服裝設計師:歌詞裡講了這個時候很重要

皮爾・佛瑞亞(Pierre Freya)是一名高級服裝設計師,她說:「這個一個整體的、和諧而高雅的演出,舞蹈的技巧非常高超,就像主持人說的一樣,有身韻、身法還有技術,演員們跳起來那麼輕盈,服飾那麼豐富,背景總是和大自然聯繫在一起,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就連三角鋼琴的背後都是大自然,我覺得很好、很漂亮。」

作為一名服裝設計者:我認為歌唱演員的服飾整體上給人一種很高貴高尚的感覺。另外,我記得有一句歌詞大概意思是:現在這個時刻對我們人類來講很重要,就像歌詞裡唱的一樣。要重新發現我們的心,要慈悲。


大學教授:舞蹈能傳達出精神層面的東西

瑪麗婭(Maria)是日內瓦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她在看完演出後對記者說:「我非常非常高興能夠看這個表演,這個表演能夠令人精神振奮。」

她表示:「我非常欣賞色彩、舞蹈編排、特別是在音樂方面,神韻把中西方的樂器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舞蹈動作很富於表現力,能傳達出精神層面的東西。我還欣賞另外一點,就是每個節目之前主持人會給一些節目介紹,可以幫助那些對節目不了解的人更好地理解節目。人類對人性的認識是相通的,我們有共同的情感:美、人性及更高層面的東西,神韻的節目就表現了這些。我很希望這樣的表演能夠到更多地方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