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音樂學院院長:在很多年的等待後,真正的音樂終於來了!

唐泓 何天成


【正見網2008年10月05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內瓦萊蒙劇院的第三場演出於10月3日晚圓滿落幕。來賓中不僅有前政府官員、金融界巨頭和銀行家,還有瑞士資深音樂家。

瑞士音樂學院院長:在很多年的等待後,真正的音樂終於來了!

歐洲與國際音樂和語言高等學院的創建人及負責人、音樂學院院長Robert-Hisland Hiestand先生特意帶著5位音樂學院的同事慕名前來觀看演出,想從音樂的角度了解神韻所傳達的中國音樂的傳統元素。

音樂學院院長Robert-Hisland Hiestand先生

Hiestand先生還是瑞士蒙古協會的主席、歐洲蒙古馬頭琴音樂演奏協會負責人,因此他對與蒙古有關的音樂有著特殊的喜好。

Hiestand 先生在演出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非常興奮和感慨。他不無詼諧地告訴記者:「雖然我自己是資深音樂人,但看過這場演出,我就像一個新生兒一樣,看到了新的音樂世界。真正是用超乎尋常(exceptional)才能形容。」

他又說:「演出的節目中有蒙古的筷子舞,我多年來也一直從事對蒙古音樂的研究和保護,我聽到熟悉的旋律和優美的音樂,感到非常親切。」

對於演出的整體效果,如舞蹈、音樂和服裝等,Hiestand說:「都非常優美,絕對精彩,超級(super),我太感謝神韻藝術團帶給我們的這麼美好的藝術,現在的時代真需要這樣的藝術,可以說,在很多年的等待後,真正的音樂終於來了。」

音樂家:樂團和鋼琴的演奏非常優秀

伊凡是一位在法國工作的音樂家,在10月4日演出的中場休息時他很高興的對記者表示:「我是在鄰居的推薦下決定來觀看這場晚會,感覺非常的好!我非常喜歡今天的演出。儘管我自己是習慣于欣賞歐洲式的傳統音樂,對中國古典音樂相對的來講還不太了解,但是從音樂的角度來看,現場伴奏的樂團和鋼琴的演奏都非常的優秀。」

他還覺得:「歌唱家們的演唱也很出色,非常有專業水準,非常嫻熟的使用著傳統演唱的技巧,整個感覺乾淨利索。」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