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中秋晚會多倫多圓滿落幕 大陸移民盛讚神韻節目



【正見網2008年09月30日】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八日,第二屆神韻中秋晚會在多倫多會展中心的約翰百賽特劇院(John Bassett)圓滿結束了第六場演出。許多來觀看演出的大陸移民對節目讚嘆有加。

節目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地方

剛從中國大陸來加拿大十多天的陳女士,觀看了神韻中秋晚會第五場演出後,告訴記者說,自己看這台晚會後,有許多感動的地方。

陳女士說:「我知道現在中國的大型演出都是拿錢堆出來的,什麼都是錢。我相信這台晚會不是。看得出這些演員很年輕,但他(她)們是在用心和獨創的藝術表現力表演。」

談到演出中的《筷子舞》時,她說:「男演員們把遼闊草原上熱情奔放的蒙古少年演得很到位,他們的動作幅度很大、很有爆發力。」

陳女士覺得每個節目都各具千秋。她說,比如《頂碗舞》和《滿族舞》女演員們表現得細膩、逼真,讓觀眾在看蒙古舞時,真的就像置身於遼闊的草原;看滿族舞時,就仿佛在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路。

陳女士表示:《仙女踏波》這個節目大幕拉開後,女演員們以白色扇子上長長的藍紗舞動出海水的波浪,「我的第一念就是編舞者太聰明了,這個構思真是全新、獨創。」

當看《升起的蓮》這個節目中舞台上出現四個穿黑制服的人時,陳女士說:「當時真有點吃驚,沒有想過這樣的表現手法,也是第一次看到。後來隨劇情的變化還是能理解所要表達的意思吧。」

陳女士說:「能以舞台藝術形式表達出一種信念,表達出中國古老的民族內涵,這個傳播過程好,是人們能夠接受的方式。」

陳女士告訴記者,幾位歌唱演員唱得很出色,特別是最後的男高音,演唱水準之高非他莫屬。

以中國古典舞為創作和表演基礎,以全善、全美等普世價值,弘揚人類傳統文化內涵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讓觀眾在享受藝術盛宴之時,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神韻將中國文化表現得很好

9月2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給多倫多觀眾帶來了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中秋演出。第六場的神韻演出最後在觀眾們的站立掌聲中完滿拉下帷幕,他們希望新年的時候再和神韻相見。

在上半場演出結束後,記者在大廳裡遇到了張女士,她說自己來加拿大七年了,是技術移民,是朋友介紹來看晚會的,這也是自己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張女士笑眯眯地和記者分享她看演出的體會,看完上半場節目後,張女士說最大的感受就是神韻將中國文化表現得很好。她尤其最喜歡開場的那個節目「萬王下世」,因為整個節目服裝很漂亮,舞蹈的設計及表現都很好。提到歌唱節目,張女士說男聲和女聲歌唱家的聲音都很好。最後,張女士表示今後如果有機會還會願意再來看神韻的演出。

和張女士一樣,賈女士也是從大陸來的移民。她說今天是公婆帶來看演出的,和先生一起來的。看完後,她感覺演出挺好的,從藝術角度講很不錯。她自己尤其喜歡舞蹈,感觸最深的是,那些舞蹈演員,看到他們都是同樣的面孔,是同一批人,居然能演出風格和韻味截然不同的各類舞蹈,而且表演得那麼到位,一會兒是南方的舞蹈、一會兒又是北方的……感覺這非常難得。賈女士說她還很喜歡兩個高音歌唱演員的演唱,她特別提到洪鳴的歌,感覺他嗓音很好,演唱的難度很大。

我姓岳飛的岳 名子就叫岳雲

9月28日,神韻藝術團給多倫多觀眾帶來了最後一場中秋晚會。大陸移民岳先生夫婦一起前來觀賞演出,性格開朗的岳先生高興地和記者分享了他的感受。

神韻晚會演出了舞劇《精忠報國》。看完演出,岳先生告訴記者他也姓岳,岳飛的岳,他的名字就叫「岳雲」,來加拿大8年了。

岳先生說,他的父母每年都會看神韻晚會,開始是經父母推薦來看演出的。但是坦率地說,一開始,他的父母說演出很好看的時候,他還不太相信。但看完後,他自己說:「出乎我的想像。」

談起看演出的感受,岳先生很興奮:「剛才我還和我太太講,我說你看中央電視台,春節文藝晚會呀什麼的,按說大陸人才也不少啊,你說演出人員、編排什麼的,怎麼就演不出來這樣一個給你印象特別深的?大陸的節目看完你就忘了,看完那些節目,我真的沒留下什麼印象來。」

「這個演出很多節目給我印象很深,像那個拿扇子的舞蹈,演得相當不錯,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讓你一下子能記住的那種感覺。」

他說:「象大陸的節目,搞得場面是特別的大啊,但是呢,看過了也就過去了,沒有一個讓我記得住或者哪個印象特別深的。那些節目的花費我覺得肯定比這個演出要多得多啊,但是就像過眼煙雲一樣的。只有今天的節目才給我留下特別好的印象。」

岳先生說自己是搞機械的,但卻特別鍾愛藝術,還開玩笑說自己可能是投錯了行。他說自己愛好所有的藝術,比如音樂、繪畫和攝影。岳先生說自己很喜歡攝影,所以看到天幕的背景,感覺非常好。「很多以大自然為背景的天幕,很喜歡,很好。」

岳先生還談到了演出的音樂、服裝,包括舞台的背景呀,總體都不錯。「從聲、光、服裝、色彩各個方面看,給人一種視覺上的享受,我覺得確實是一種享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