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著名藝術家:不同凡響



【正見網2008年09月28日】

9月27日神韻藝術團中秋晚會在多倫多約翰・百賽特劇院(John Bassett Theatre)的演出進入第四天。旨在開創與找回人類正傳文化的神韻藝術團,其全善全美的節目風格吸引眾多當地著名藝術家前來觀看。

以女王、楓葉和馴鹿畫聞名加拿大的查爾斯・派斯特(Charles Pachter)就是其中的一位。查爾斯是加拿大著名的雕塑家、畫家和建築家。在過去40年裡,他曾為多倫多街市中心上的24座大廈做過室內裝修設計。加拿大股票市場、加拿大駐華盛頓大使館都收藏了查爾斯的作品。看完演出後,他激動之餘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就像是在看百老匯的演出一樣,實際上她更精彩,更有特色,不同凡響。」

查爾斯對舞劇《嫦娥奔月》情有獨鍾。他說:「她飛走了,飛到了月宮,一個美麗的神話傳說,非常的動人,非常特別,非常的迷人,很有情節,藝術製作的水平很高。」

曾去過中國兩次,走訪過華東五市及長江三峽的查爾斯為來看神韻中秋晚會,他特意穿上了在中國買來的唐裝來表示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喜愛。

查爾斯對女高音黃碧如的歌聲讚不絕口。還有天幕的製作令他印象深刻。他說:「他們利用高科技的三維動畫製作了舞台背後的天幕的效果非常的成功,我是一個藝術家,所以我很欣賞那部分。」

查爾斯認為,神韻成功地把人性與精神領域的美好嚮往的追求融入節目中,而且是顯而易見的,那些舞蹈背後的故事比表面藝術的呈現更為重要。

他強調說:「你知道嗎,這一點是非常的重要,背後延伸的意義,不容忽視。她們做到了,而且很成功有效,有很多感動人心的瞬間,表現都很優雅。」

「我非常喜歡中國的古典舞蹈,喜歡那些神話傳說。」查爾斯表示,舞蹈編排和演員的表現非常的專業。這一切是那麼令人心曠神怡,和他在中國看到的京劇完全不同的類型,是一些新的關於中國文化的信息。

「我期待著觀看神韻的下一場演出」,查爾斯興奮地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