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09年神韻晚會前

--在神韻晚會的推票中,真正做到「放下心來配合」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24日】

99年以來,我們海外的大法弟子在助師正法,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過程中,開闢了很多項目,網絡、報紙、廣播、電視、打電話等等,可是還從來沒有哪一個項目像神韻晚會的推票這樣,幾乎所有的海外弟子全部都參與進來了,而且是在限定的時間內必須要把這件事情做好,時間緊,要求高,難度大。實際上這就是考驗我們每一個海外的大法弟子是否能在更大的範圍內放下自己,協調一致的做好更大的事情。

幾年下來,雖然經過我們艱苦的「努力」,整體上晚會辦的很成功,但是在許多具體問題上,特別是在修煉上,我們還是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需要我們進一步的整體提高和昇華。

我們在具體推票時,往往是這樣,在開始討論時,許多同修都能把自己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你有一個好辦法,他也有一個好點子,可是負責具體協調的同修不可能所有的辦法都採用,只能選定一個或幾個辦法,那麼這就要求那些自己的辦法沒有被選上的同修要完全放下自己的辦法和主張,全力以赴的去按照別人的辦法去做,而且要做到就像那個辦法是自己提出來的一樣。

在常人社會中,我們大法弟子選擇的辦法都是常人形式的,再好的辦法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在具體去做的過程中碰到問題的時候,就需要我們其他的弟子去把它圓容好,而且是默默的、不聲不響的去把它圓容好。這是師父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正法對我們的要求。可是我們有的同修卻不是這樣做的,雖然開始他也能勉強按照別人的辦法去做,但是在內心裡總是放不下自己的東西,眼睛在盯著事態的發展,一旦出現問題,他不是默默的去圓容,而是立刻就跳出來說,你看問題來了吧,我早就說了,你的這個辦法根本就不行,如果當初要是按照我的辦法去做,根本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因此而不斷的質問和指責負責協調的同修,否定別人所做的一切,硬要把自己的東西強加給對方,並且想方設法也要按照自己的辦法去辦,甚至不惜「拉幫結派」的一定要把協調人換下來,換上跟自己意見一樣的同修,然後再按照自己的主張去辦。

其實這些同修看不到,我們在推票過程中所遇到的許許多多問題和各種阻力恰恰是由於他們這些同修心裡放不下自己執著的東西而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所造成的。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包括我們的每一思每一念,都是在整個宇宙所有眾神的監視之下,當你心裡老是執著自己的辦法是最好的,自己是最有經驗的,自己是最有能力的,不能百分之百的放下自己去配合協調人的時候,舊勢力和那些舊勢力的因素看的是非常清楚的,它能放過你嗎?它們立刻就會上來無限度的加強你的這些各種各樣的執著,強化和加大你和協調人之間的哪怕是很微小的隔閡,用各種假象來迷惑你,讓你覺的你真的就是最了不起的,別人什麼也不是,那個協調人根本就不配當協調人,無論他幹了多少事都是一錢不值的,讓你和協調人產生嚴重的對立,簡直就像仇人一樣。然後就是各種各樣的人身攻擊,什麼沒有能力呀,水平很差呀,沒有威信呀,男女關係呀,等等,多少年前的陳糠爛穀子也都全翻出來了,甚至在學法的時候也控制和引導著你反向理解法,斷章取義的用法來給自己找依據。而且,這樣的同修這個時候往往都是情緒失控,非常激動,不冷靜、不理智,並且還打著為了大法、為了救度眾生的旗號來自欺欺人。

我們從師父的法中都知道,宇宙中每一個層次的眾多的神都在竭盡全力的幫助師父正法這件事情,但是它們都不是按照師父的要求來做,而是執著的按照自己的那一套去做,「……都想要改變別人而不想改變自己……」,那麼它們在這樣做的過程當中,無論它們怎麼做都不會超越它們自己的境界,所以最後就變成了不但沒有幫助師父正法,反而成了對師父正法的強大幹擾和阻礙。

那麼當我們都不想改變自己,都想去改變別人,都不想去配合別人,只想讓別人配合自己的時候,我們的這種想法和做法跟舊勢力有什麼區別呢?我們如果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不是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我們能救度眾生嗎?

師父在講法中反覆強調要我們「都要放下心來配合」,並且在近期的經文中明確指出:「目前各地區還存在集體活動的配合問題,如有的學員討論問題時過份的強調自己、爭論不下,這樣會影響大法弟子救度眾生、證實法的工作。太強的人心也容易被邪惡鑽空子攪事,使事情不了了之。這種時候要按照佛學會的統一安排做,無論個人認為怎樣,都要放下心來配合。」(《致法國法會》)

其實,在推票的過程中,即使是我們選擇的常人辦法並不是那麼太好,只要是我們大家都能按照法的要求,完全放下自己,沒有執著,協調一致的配合去做,往往就會產生奇蹟,因為師父和宇宙中所有的正神都會幫我們,在另外空間裡全給我們開綠燈,所以會事半倍功。相反,如果我們選擇的常人辦法看上去非常好,非常完美,可是我們每個人都放不下自己的東西,互相之間爭執不下,做不到「放下心來配合」,從而造成巨大的間隔。舊勢力一看,你們這哪裡是在證實法,完全是在證實自己,所以就會橫加干擾,另外空間裡層層都是紅燈,那麼在常人中再好的辦法,都會在無窮的障礙和阻力中,而事倍功半,最後達不救度眾生的最佳效果。

我們從師父的法中知道,我們每一個地區的學員,大家現在能湊在一起做助師正法的事,實際上都是在天上結伴而來的,緣分都是相當大的,以後圓滿了,各回各的世界,再想見面都相當困難了。在救度眾生的關鍵時刻,我們如果不珍惜現在的這段機緣,卻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放不下、鬧不合,不但完成不好我們當初救度眾生的宏願,還會給師父正法造成干擾和阻礙,損失更多的眾生。真相大顯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我們現在的所做所為,會感到非常的羞愧,這不就是污點嗎?

實際上,我們每個地區的幾十、上百的大法弟子最後都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和狀態,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協調到像一個人去做一樣,每個人就像是這個人的一隻手,一條腿,一隻眼睛,一個耳朵,一張嘴……,要做什麼事情,全身的器官都協調一致的去完成這件事情,沒有任何不協調的現象出現。最後,我們海外所有的大法弟子也都全部達到這個狀態,沒有任何間隔,當然最終,我們將和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連成一片,也都達到這樣的境界和狀態,那就真正的是無脈無穴了,完全同化大法,威力無窮。希望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能無愧於我們今天助師正法的偉大時代,修成無私無我,一切都是為了法,一切都是為了眾生的偉大的正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