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神韻將經久不衰



【正見網2009年01月18日】

1月16日晚,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素有「北美小巴黎」之稱的蒙特婁的首場演出讓現場觀眾有機會充分表達了他們的熱情和興奮,藝術素養頗高的蒙特婁人再次被神韻藝術家精湛和純善的演出征服了。一名加拿大名校教授被神韻所展示的魅力所傾倒,他認為神韻的演出將經久不衰,他要向神韻藝術團脫帽致敬。

紐約百老匯的藝術家說,一種藝術形式讓一個民族喜愛,還不太難,能讓所有民族都產生共鳴和震撼的藝術,那一定是神來之筆、人類的奇蹟。

加拿大名牌大學麥吉爾大學的再教育中心顧問委員會(Advisory board for the Centre for the Continued Education)主席庫瑞先生在看完演出後說:「我非常喜愛這場晚會。我認為演出是無以倫比的。我要祝賀(神韻的)導演們和參與的每一位演員。」

加拿大名牌大學麥吉爾大學的再教育中心顧問委員會主席庫瑞先生


身為語言學教授的他用了三個形容詞來描述演出:「演出充滿了激情,靈感和價值」。

庫瑞認為神韻所體現的價值觀和內涵將永遠不會衰落:「我認為演出是經久不衰的,他可以幾十年如一日地表演下去。因為這場演出在藝術領域一枝獨秀,無人能出其右。我向神韻藝術團脫帽致敬。」

庫瑞說,開場的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讓他感觸頗深,「我覺得開場的節目非常震撼。我說不清楚為什麼,我從未想到神韻是如此高水準的演出,非常意外,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開創五千年文明》展現的是在天國世界的歷史上都罕見的無比殊勝的一天。為宇宙正法和救度眾生,眾神隨主佛下世來到人間,轉生黃帝和文武百官。從此,人間歷史上開始了最輝煌的篇章。

庫瑞表示,舞蹈演員的表演十分完美。「我覺得演出是一流的」。他說:「我希望神韻晚會和所有的演員明年還能來蒙特婁。」

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是加拿大的一所著名大學,位於魁北省蒙特婁市。麥吉爾大學校園優美,古色古香的綠頂子歐式建築與現代化樓房相互輝映,構成蒙特婁市中心獨特的景觀。在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擁有很高的聲譽,其研究水平享譽世界,被稱為「北方哈佛」。該校於1821年成立。至2005年已有超過32,000名學生。醫學、文學、法學、工程、自然科學與農業是麥吉爾大學最優秀的學科。

麥吉爾於2005年在麥克琳加拿大大學排行榜中與多倫多大學並列第一,並接著於2006、2007年獨占鰲頭。而在2007年的泰晤士專上教育增刊世界大學排名中,麥基爾大學在全球排在第12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