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韻之美(新加入錄音)

撣塵


【正見網2009年04月07日】

開始修煉法輪大法時,去參加交流會,不知道路怎麼走。下了車一邊問一邊走,看到有兩個四十多歲的婦女在前面走,我就有一種異樣的感覺,總感覺這兩人有點與眾不同。怎麼不同,也說不出,我問到會場時,她倆也先我一步到了會場,原來都是法輪功學員。

過了幾年,對大法迫害很嚴重時,我在街上騎著車去上班,看到前面有一個人也騎著車,一看到背影那種奇異的感覺一下子就來了。我緊蹬兩下,扭頭一看,可不是嗎?正是我以前認識的一個法輪功學員,可是不是多熟。他看到我也笑了。於是,兩個人邊騎車邊說話的往前走。

記不清是哪一年的「神韻晚會」了,有一個節目叫《大清仕女》,演員一出來,她們的身影我一下子感覺出來了,就是我覺得非常奇異的那種韻味。節目也沒有什麼高難的動作,就是那樣的在台上走動,可是她們的優雅真的是完美的表現了出來。款款的在台上走著,那樣的從容、那樣的自信,心底純淨的能一眼望穿似的。一抬手,一投足,手指的輕攏,臂彎的輕柔,眼角的笑意,臉龐的恬靜,那個美啊,真的是用盡所有的語言都無法的形容。

零八年全世界華人古典舞大賽,任鳳舞的一曲《淨蓮》真有奪人魂魄之力。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很難想像得出,怎麼能用動態的人的肢體表現出靜態的蓮的氣質與神韻。高潔的、神聖的、脫俗的、纖塵不染的絕妙品質,就那樣的被她的舞姿演繹得氣韻靈動。

迫不及待的打開零九年的「神韻晚會」,放進去的是第二盤,也來不及再更換了,就這樣看下去。《雨中秀》,一群江南少女在霏霏細雨中,展現的是青春的朝氣。水邊,萬木蔥蘢,繁花似錦,一群少女,無憂無慮,身姿曼妙,步法輕盈。我驚奇於她們的純情,緩緩走來,仙姿百態,一把雨傘,一張笑臉。小雨是為她們而落的吧,要不,這輕盈的雨傘怎能秀出她們的才情?

她們在雨中飄著、游著……我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韻。神韻舞蹈家的身法真是美啊,這美不單單來自於她們美妙的身材,這飛揚流暢而又婉約柔和的身韻發自於美好的心靈。這幾十人的舞蹈能和諧到這樣的成度,既有各自的特徵,又有共同的特點。這美到極致的舞蹈,能親眼目睹者,真是幸運啊!

神韻舞蹈演員的身韻是如此之美,您看過了嗎?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