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社論: 為法輪功辯護 中國人權律師被施暴

鮑元


【正見網2009年05月27日】

《美國之音》5月20日發表反映美國政府立場的社論,指出中國法輪功精神運動的修煉者仍然在遭受嚴酷的迫害,自從1999年7月法輪功被以「危害社會穩定」罪名取締後,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被肆意關押。同時,為法輪功學員作辯護的律師也遭到迫害。

社論說,法輪功信息資源估計至少有六千名的法輪功學員被判刑,並投入監獄,超過十萬之眾被關押在勞教所進行所謂的「勞動改造」,更確認有超過三千名之多的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期間因酷刑致死。

為法輪功發聲的人士也受到了迫害。今年5月,兩位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張凱(音譯)和李春富(音譯)在走訪他們的客戶家庭時被警察殘暴的毆打,並被抓到警察局,在那裡警察繼續對兩位律師施暴。

兩位律師是經江宏斌(音譯)委託調查他的父親江錫清(音譯)在勞教所突然死亡一案。據悉,江錫清因修煉法輪功於2008年被強迫勞教一年。

高智晟也許是一位在中國最無畏的為法輪功和弱勢群體敢言的律師。在2004年,在他為一位法輪功學員辯護後不久,他的律師事務所被關閉,他本人也遭到了軟禁。

結果,他的人權工作導致當局對他關押,並多次受到酷刑。以後,高智晟被不斷地抓放。2009年2月24日,高智晟失蹤後,有報告說他是被國安部門帶走,就此音訊皆無。法輪功成員和他們的辯護者們不應該因為他們只是因為辯護他們表達自由的理念,集會和宗教信仰的基本權利而被中共官方機構不斷的騷擾,關押,或酷刑。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說過:「宗教自由和表達自由可以促成一個堅強而活躍的公民社會,這只會使國家更為強大……對法治的持久保障是達成國家安全的唯一途徑,因為安全來自於對所有人民的公正對待。」

資料來源:
http://www.voanews.com/uspolicy/2009-05-20-voa1.cf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